Tuesday, August 24, 2010

就醫指南浪漫篇

順利完成一台白內障,不是好吃的白內障,因為瞳孔散不大,而晶核又頗硬。(這話是說給行內人,如阿貓學弟聽的。)

幫阿伯擦乾淨臉上的消毒優碘藥水,手上忙著蓋妥紗布鐵蓋,嘴上說著重複千百次手術很順利~~回家要注意~~的事項,正準備貼上膠布時,在門診話不多的阿伯開口了:

「我一看到妳的名字,就決定一定要找妳開刀!」

我聽到這特別的理由莞爾一笑,但不明就理,於是問他:「為什麼呢?」

從國文老師退休,所以總是操著標準國語的台灣長者語氣突然變得溫柔:「因為妳的名字和我的初戀情人一樣。」

感情閱歷並不十分豐富(請注意"十分")又自以為冰雪聰明的盲醫師純情投射:「啊!原來伯母的名字跟我一樣!」

正沉浸在酸甜回憶裡的阿伯冷不防硬被拉回現實裡,赧然回答:「不是啦,我太太不是我的初戀情人。」

......

伯父在上,敬請原諒晚輩的魯莽,萬般感謝您對我的抬愛,是很浪漫的就醫指南呢。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人字拖大團結


就在白沙上我們

忘卻過往多磨難

不想難料的凶險

因為團結有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