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歲月的累積




手術鞋變舊斑駁

這是歲月的累積

刀影心法俐落不染塵

也是歲月的累積

怎麼會

對大喜大悲

跌至谷底的情緒無計可施

絲毫沒有長進

Sunday, June 15, 2014

戒心



在有問必答言談中 

感覺莫名敵意戒心 

熱血在心房裡激盪 

胸膛起伏被遮蔽了 

不相信專業沒關係 

唾面質疑挑戰都行 

請別轉身丟匿名信 

踐踏醫師無愧真心

Tuesday, June 10, 2014

再多做一點

若是您有在機場等行李的經驗,相信大家都體會過把躺在轉盤上移動中的沉重行李拉到地面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尤其盲醫師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女子(誰?),常怕自己手會扭到。

年初去吉隆坡演講三天匆匆來回,返國在桃園機場等行李時,看到這位行李員不厭其煩把每件出來的行李站直,好讓旅客方便領取,當場真的好敬佩他啊。


上週五去醫院外面小吃街買晚餐,先經過果汁店,點了杯木瓜牛奶,先付了錢,因為趕時間,所以跟老闆說我還要去買飯,待會來拿;買好後回到果汁店,老闆看到我連忙說:「等我一分鐘,馬上好。」只見他按下已準備好材料的果汁機按鈕,再把現打好的木瓜牛奶包好遞給我說:「因為不知道妳多久會回來,怕先打好放久不好喝,所以等看到妳再打,記得趁新鮮喝哦!」雖然最後木瓜牛奶不是給我喝,還是覺得好香甜呀!

寫下最近這兩件讓我感動的事,在每天千篇一律但狀況百出又無止境的工作裡勉勵自己。

Sunday, June 08, 2014

又來嬌客

繼上次可愛的綠繡眼來築第一個鳥巢後,發現家中花園的另一棵夜香木(?)上,又有位嬌客媽媽入住。


之前上英文課時,跟老師聊到這事;熱愛鳥類的外國人問是哪種鳥,腦中只充斥醫學名詞的我無法回答,後來 google,原來綠繡眼的英文俗名叫 Japanese White-eyes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