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真希望聽錯

這十天來,因為同事出國,工作的重擔陷入不足睡眠時身體好像嵌進床裡的深淵,連超商店員都認出我常來買提神飲料。

醫院針扎報告,近日有六十位醫護人員在醫療時被針頭或器械刺傷,其中有六位病患 HIV positive。許多意外事件,都與超時工作有關。

技術員的哥哥,本來是工程師,為了考技術證照,第一天實習操作,因為連日疲累失神,就被機器切斷左手食指;緊急送醫手術接合後,一個星期後還是保不住,必須截肢。

明明是健康之身,莫名被針扎到了,病患又有經血液傳染的疾病,緊急服藥與每日忐忑的煎熬,任誰都難負荷;看著自己的手指,從血色轉為死黑,彈性變成僵硬,必須得放棄,任誰都會難受。

雖然說不景氣的現在,有工作可忙是幸福的;但希望我們每天的工作,不要超過自己體力能負擔的。

王建民說他就是一個球一個球的投,我但願自己就是把一台刀一台刀開好,也提醒大家一件事一件事按部就班,找時間休息。

2 comments:

Midnightfly said...

在英國,為了避免醫護人員工作過度影響自身與病患安全,所以設有每週工作時數的上限.在台灣,大概就沒這麼好的事,只能找機會多休息,願神保守盲醫師平安~

blinddoc said...

雪兒

看到發生在自己身邊的真實數字與案例

真令人驚心動魄

我總是提醒自己不要鬆懈

願大家出入工作平安

謝謝您帶來的訊息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