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與強哥有約

母因子而貴,今日得到參觀台中市政府的機會。

台中府州廳為台灣日治時期官廳建築的大型代表作,有高度保存意義及近代建築史研究價值。建築設計採街角型配置,左右兩側如雙翼向後延伸,展現磅礡氣勢。


巴洛克式建築華麗唯美風格呈現於拱圈、羅馬柱、屋頂及老虎窗等處,陽台種植清雅的波斯菊等花卉,中庭青草如茵綠意盎然,真不懂為何以後要搬到七期的水泥叢林裡。


這位小朋友克服身體的不便,依然勇奪市長獎,真令人欽佩,相信今天也是家人愉快榮耀的時刻。胡市長體力過人,全程站立沒有休息,不僅笑容可掬,還親切與來賓寒喧握手,成功並非偶然。


這是胡市長的辦公桌,電腦螢幕很小還擺在後方,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只是裝飾品;也對啦,市長配備有秘書幫忙打電腦嘛,不必像別人還要自己抄筆記。(我可沒說別人是誰,這樣應該不會害到強哥 :p)


胡市長的油畫像,正後方是他的家人;哎呀,今天強哥跟我握手時,我只說市長辛苦了,忘了告訴他,我是他女兒的影迷(我有看過 BJ 單身日記,寶島一村,我欣賞精品,逛過超市,這麼說應該不會太狗腿...)


會議廳一側,掛著歷任台中市長的畫像,不知道是否出於同位畫家之手,用色陰鬱而嚴肅。


林柏榕先生擔任過第九、十一、十二屆市長,兩張畫像難免歲月不饒人;張溫鷹女士以女性、牙醫師的身分入主市府,也算為醫界爭光。


離開中正廳的時候,迎面看見這面鏡子;希望市府官員攬鏡自照整理儀容時,也能惕勵內心莫忘以社稷蒼生為念。

在和強哥留影紀念時,其實我心裡想的都是故鄉的菊姐;菊姐,您等我,我這就回來!

6 comments:

May Kuo said...

某近親曾任多年新竹市長, 聽長輩說本人小時後也曾在類似的大宅院內玩耍咆哮.....

只可惜我家小胖妹不若貴子弟聰慧, 連張獎狀都沒得過, 更別談至台北市政府接受表揚, 不過她好像比較在乎我有沒有替她把 “暮光之城" 吸血鬼愛情故事系列買齊.....

希望營養比學養好, 不會是將來我家寶貝的寫照.....

MAY

blinddoc said...

May

哥哥妹妹也很喜歡看「暮光之城」

只是要小心別讓他們看到成人版...

謝謝您常大駕光臨

否則小店必倒無疑

Anonymous said...

dear 盲醫師

恭喜yo

您也升格成國中生的家長

您家葛格想必品學兼憂才能見到強哥 再次恭喜!!

Daisy

blinddoc said...

Dear Daisy

Sunny 也要上國中了嗎?

Time flies like an arrow!

媽媽也要彼此打氣喔!

祝大家青春美麗!

miaolinda said...

盲醫師,
我已經完全相信“聰慧”可以世襲。
〈幾乎應該說迷信〉
恭喜,恭喜哪。
媽媽跟哥哥都陸續接受榮耀;
再說一次...
恭喜。
真的,真的。
...美麗的女人最認真...

blinddoc said...

linda 姐

謝謝您的熱情支持
(好害羞喲)

如果我有一點點聰明

那是我媽媽給我的

如果哥哥有一點點聰明

那是他爸爸給他的

我能給的只是一個安心的環境與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