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幸福的愛丁堡鳥兒

漫步蘇格蘭愛丁堡新城區與舊城區,看見位在王子街(Princes Street)的威靈頓公爵雕像(Duke Of Wellington Statue,1769–1852),他率領英軍在滑鐵盧(Waterloo)打敗拿破崙(Napoleon),古人的髮色有龐克的挑染?


連接新舊城區的 North Bridge 上,the Scottish National War memorial 紀念在 1878 到1902 年間六場戰役中為國捐驅的軍人,咦,威嚴的軍官頭髮也有挑染?


James Braidwood (1800 - 1861) 於 1824年在 Edinburgh 建立最早的公共救火服務,他也在打火行動中因公殉職,這座雕像於 2008 年 9 月 5 日揭幕,鳥兒站得可穩了,開始發現挑染的來源。


記得撰寫國富論(the Wealth of Nations)的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 1723-1790)嗎? 在 Edinburgh 的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矗立著他的雕像,頭頂也成為鳥兒伸展的歇腳處。


鳥兒在愛丁堡可幸福了,到處都有休息站;只是遊人得要小心,別駐足美景過久,以免被鳥兒誤認為銅像,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11 comments:

咪娜飛飛 said...

喔~愛丁堡,我的第二故鄉,那處處是古蹟的美麗城市,真是令人懷念...(遠目).

盲醫師,我搬了家,揮揮衣袖離開了舊站,在新站,換了暱稱,希望你別納悶太久我是誰,也歡迎你到新家來拜訪我^^

blinddoc said...

飛飛

愛丁堡是您的第二故鄉
再唸快您新的暱稱
就認出是您!

很開心與您再度相逢
可以在這裡換上您的新家連結嗎?

想入非非的盲醫師

May Kuo said...

今日是世運閉幕, 也是歌劇魅影最後一天演出, 更是我的偶像 Michael Jackson 離世一個月後的日子.
44年前的今日, 我是剛出生的小baby, 一回首竟已虛度了這麼多年.............
老公與小孩隨公司至澳門玩耍, 獨留半百老媽因要寫公司作業只得獨守空閨, 真是悶很大............

看到盲醫師介紹的英國鳥事, 頓時感覺身心舒暢, 海闊天空, 馬上許了一個生日願望:願來生是隻遨遊天際的......whatever.............

MAY

咪娜飛飛 said...

盲醫師真是聰明人,輕輕鬆鬆就猜對,還好我沒說要有獎徵答之類的 :p

歡迎替換上新招牌,先謝謝你喔^^

blinddoc said...

May

44年前?
真的看不出來耶!

Happy Birthday!
(我是20歲後就不過生日了 :)


飛飛

我是您的忠實讀者呀
當然一下就猜對了!

May Kuo said...

盲醫師金口一開,說出一朵玫瑰......
感恩啊!..............

MAY

咪娜飛飛 said...

盲醫師是我的忠實讀者!(大驚)
這是我今天才知道的事...
不過,真是感謝盲醫師的支持啊! 我會盡快豐富新站內容的~^^

blinddoc said...

飛飛

這不是客氣話啊

只是我不太懂得如何正經留言

所以總是默默向您學習

今後請繼續多多指導

am said...

妳這樣一寫
我以後都不敢染頭髮了啦~~~

拉ㄕv L.S. said...

安媽:

要染
要染啦
鳥拉屎跟狗撒尿一樣有做記號佔地盤的意味
妳染了那鳥兒就誤以為有牠鳥已先屎奪盤
就不會再來一坨^_^

blinddoc said...

am

好久不見!

不是不敢染頭髮

而是不用染頭髮了


妹子

我從頭到尾都避開那個字

沒想到被妳破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