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1, 2010

有媽的孩子

又是門診,設法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堅持讓等候的病家起碼的滿意。

來了位伯母,抱怨右眼最近變模糊。我看了她的臉,就知道她過去的病史,糖尿病視網膜症、玻璃體出血、視網膜剝離,動過刀而效果還不錯。

但陪同的約四五十歲男子,我不認識,因為以前都是她另一個較小的兒子帶她來,明理而安靜。

因為這次視力檢查跟上次一樣,我說明右眼如果真的感覺變差,必須點藥等待半小時瞳孔散大,才能確定是否有新的出血或黃斑部水腫。

伯母是老病人了,雖然應該很了解程序,但一聽到要等半小時,她忙著說:「可是我兒子還沒吃飯!」

醫師總是被期待是必須解決所有問題的訓練有素的狗,所以我馬上建議:「妳可以先點藥水,這半小時請妳兒子去吃點東西。」

伯母心疼兒子不甘願地勉強接受,走出診間還叨唸有辭。

半小時過去,再請她進來檢查,她一坐下又說:「妳快點幫我檢查,我兒子還沒吃飯!」

我已經沒力氣再去詢問這半小時她成年的兒子為何不去吃點東西,因為我也還沒吃飯,而且已經很久沒有媽媽心疼了。

5 comments:

am said...

送雞送牛送羊送豬 你都不要
偏要冷冰冰硬梆梆的石頭
啊~~~枉費我一顆火熱的心呀

願意接受的時候
通知我一聲
我家餐桌 為你留了個位呢!恩人XD

little girl said...

辛苦了!
爲了讓病人少等待幾分鐘
做了很多犧牲
真的辛苦了

Voler La Nuit said...

每次遇到看門診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的醫師,我都很心疼,回家後忍不住就會跟卡哥說,醫師也是人,自己的健康還是最重要,病人多等也不過就是那五分鐘十分鐘,而且,病人也不忍心看醫師為了看病而自己弄壞身子啦!

日子是長久的,盲醫師要多照顧自己一點喔~

blinddoc said...

am

妳火熱的心與美貌果然成正比!
謝謝妳!
妳對我真好!


little girl

這是我的工作
沒甚麼好抱怨
只是希望病家能把醫師當作人看待


雪兒

看到妳平安回家很是高興
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與家人

kt said...

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的醫師是自我犧牲。病患不見得知情或感恩。我家女兒也是這樣子。辛苦完成醫學院的學業。外加多年的專業訓練。常常忙碌到不吃不喝不上廁所自己瘦骨嶙峋。我當然心疼。但是更多生氣她選擇當[沒人知的傻瓜]。這性子還可能不會改哩!請自己多照顧一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