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Please don't do this to Norway!

挪威傳出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台北時間22號晚間,奧斯陸市中心的政府大樓附近遭人引爆汽車炸彈,接著又有槍手闖入南方 Utoya 島上的夏令營掃射,兩起事件共造成 87 人死亡,而且數字可能還會攀升。


聽到這個不幸消息,非常震驚意外。因為在挪威接觸的人們,都十分親切和善,曾漫步的卡爾約翰國王大道,熱鬧與悠閒是如此協調共存。


在老鷹公路偶遇的小女孩,她開心地堆著樹精靈。


翱翔在松恩峽灣的海鳥,巨岩峭壁盡收眼底。


連遊覽車司機先生都笑容可掬,他看到沿途美景也會拿出相機拍照,頗以挪威為榮。


卑爾根已列入世界遺產的布里根古老市街上,可愛有型的紫色小娃。


維吉蘭人生雕刻公園,慈愛的父親帶著寶貝女兒出遊。


在奧斯陸的霍爾門考倫山上,與漢斯-克拉格雕像 (Director of Road Construction Hans H. Krag Statue) 合照的嬌俏少女。


願霍爾門考倫山上的樹精靈,能撫慰此刻挪威人不安的心。

3 comments:

L.S. said...

我想到Chris de Burgh的borderline這首歌....

And it's breaking my heart, i know what i must do,
I hear my country call me, but i want to be with you,
I'm taking my side, one of us will lose,
Don't let go, i want to know,
That you will wait for me until the day,
There's no borderline, no borderline;

Walking past the border guards,
Reaching for her hand,
Showing no emotion,
I want to break into a run,
But these are only boys, and i will never know,
How men can see the wisdom in a war...

真心希望這世間無邊無界(不論人種/宗教/國籍etc....)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 happy,

Love & Peace
Compassion & Wisdom

blinddoc said...

妹子

好悲傷又強自堅強的一首歌啊

很難再繼續貼挪威的遊記

想到無辜死去的人們

無瑕美景被憂黯面紗遮蓋

最近又陷入執業的低潮折磨

好像快滅頂窒息了

L.S. said...

忙姊姊您要不要跟隨流行的腳步
也暫時棄業
在蔚藍大海裡抬起頭深呼一口氣
能讓妳稍稍喘息
與豚共舞
讓海水的溫暖與慈愛包圍妳和親愛的家人
這世界還是很美好很動人的

送妳一朵小小的野玫瑰~~

Mmmmm
xoxoxoooo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