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來這一招

前日到外院支援,雖然不喜歡看很多病人,但一周只去一次,所以不太能堅持不加號。

斷斷續續有電話打進診間說要加號,終於超越體力極限太多,而且最後這位病患幾乎每天都到醫院報到,掛遍所有眼科醫師,白天看門診,半夜掛急診,可是都沒有甚麼大問題;所以我請跟診護士電話中跟一樓掛號櫃台小姐說,這一位不要再加掛了。

約莫過了幾分鐘,我專心看眼前的病人,左耳傳來呼喚我的熟悉聲音:「醫師!拜託妳讓我掛號!求求妳!」

我轉過頭平視左邊,沒有看到人,定睛一看,原來聲音發自低處,她居然雙膝跪在地上,眼神滿是慌亂祈求。

這下換我急了,沒料到她來這一招,連忙站起身扶她:「好啦好啦!妳趕快起來,讓妳掛號就是了,不需要這樣。」

她拿到加號單,馬上一臉笑意離開診間,也乖乖在候診區等待她的號碼,沒有再進來要求先看。

我雖然這輩子並不想活很久,但這下子可能折壽嚇少了幾歲。

2 comments:

L.S. said...

盲姐姐您的仁心仁術呀...

希望上蒼能多護祐您喜樂多多幸福滿滿

妹妹不想看到您心太軟讓加掛多掛亂掛胡白掛的病人讓您早掛XDDD

God bless you and all the doctors with their unreserved passion & sacrifice,

P.S. 借一下姐姐的版面向近日醫界悲劇中搶時機救人的器官移植團隊致敬.
sigh, sigh, sighhhhh...

blinddoc said...

親愛的妹子

看到妳的留言

我的反應就像無名屍見到親人的面會七孔流血

妳真的懂醫護人員的心情

我連日痛苦的煩憂真的被妳觸摸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