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媽媽的眼睛

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

出來了光亮的小星星

好像是我媽媽 慈愛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常常希望我做個好小孩

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

再過幾天,大學的校慶就要到了,我的媽媽也將離開我二十年。

偶爾夢裡看見媽媽,我們一如當年過著尋常日子,夢裡的慈愛自然綿長,嗅不到悲傷。

睡夢中我常為生活工作的人事挫折噤聲痛哭,媽媽會安慰我;因為我寤寐中忘了已經失去她,所以會安慰自己,不管遇到何種難關,幸好我還有媽媽陪著我。

醒來才發現孤兒的身世,可我不願自憐多感,因為我擁有的已經夠用了。

但這次被同事在社群網站的貼文而無辜遭到外人責難,真的很委屈難平,如果有媽媽在身邊,我會好過一點。

我真的會好過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