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團購-反針孔偵測器-限第一線醫療人員

只要是這個部落格的老朋友都知道,盲醫師向來廣納百川察納雅言,為何首次發動團購,只限第一線醫療人員呢?

因為第一線醫療人員已無預警地陷入由院方高層委託公關公司,派出偽裝病人,到各科門診掛號,刷健保卡,試探誠心投入醫療工作的第一線醫療人員,對看診醫師訴說病情取得處方藥物。

而且他們在身上裝置針孔錄影機,在沒有事先告知徵得第一線醫療人員同意的前提下,全程錄影後提供給院方,甚至在科會中公開播放。

尤其是醫院高層,總叫醫師共體時艱,因為健保局一點只給八毛,所以每個月先預扣醫師 15 % 薪水,也許醫師的血汗錢部分已經進了公關公司的口袋。

經請教法界人士,院方高層與公關公司可能已觸犯刑法第 315-1 條 (妨害秘密罪,主要包含窺視竊聽竊錄罪。):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一、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二、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

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身心挑戰已經到了極限,對外我們怕無理的醫療糾紛,終日惶惶不安超時工作忍氣吞聲;合理合法的內部檢討改進自是必要,但如今院方高層居然找人偷錄看診檢查過程後高調檢討,還理直氣壯說又不會流出去有甚麼關係?

可憐第一線醫療人員位於醫院最底層,除了過不去尋死,為求苟延殘喘養家活口只得另覓生路,現在社會大德可以諒解為何首發團購-反針孔偵測器-只限第一線醫療人員了吧?

可悲的是此時一定會有不知基本人權為何物(人之尊嚴, 價值, 男女, 大小各國同權之信念)之醫院管理階層有力人士,正為院方高層的奇思妙想而擊掌喝采。

6 comments:

darrenfiy said...

偽裝病人我"勉強"還可以接受(不過浪費醫療資源這一點實在是不可取),不過偷裝攝影機還大庭廣眾下播放?太誇張了吧?

明顯觸法,告吧!一定會有很多人支持您的!!
如果要激進一點還可以去找蘋果XD

Travies Hsu said...

告?

上回車子被撞,對方耍流氓,諮詢檢察官朋友,她簡述訴訟程序,問我:「有多少時間陪上法庭」? 還說 :「我也自己賠錢了事」!

訴訟程序之繁冗,不是普通有空的人能承擔的 ! 我是一個小公務員,我沒有 !!

眾人之事,集眾人之力,共同研商吧!!

Hsu said...

這麼誇張?目的為何?單純只是檢討醫師的看診缺失?

leejen chen said...

"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

也罷
要玩就玩真的

建請貴院院長開辦影展
以師妹絕色之姿
暫且拋卻矜持
小金人只是囊中之物
屆時
師兄我
包車揪團拉粉絲
一睹女版Linsanity
足蹬細跟
身著裸背高衩深V禮服
瀅瀅含淚泣謝蒼生的風采

鴨蜜瓜 said...

天啊,高層這樣糟蹋員工啊?
還是要殺雞儆猴?
這樣原本工作就很血汗的醫護人員
還要被「設計」
太荒謬了
先保護好自己最重要
再和同事們討論有無更可以解決的辦法
把好醫護人員逼走
並不是高層該做的事
無腦才會這樣做啊

hbrk55 said...

好辛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