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誰來醫治老天爺的眼睛

今天有位傷心的母親在我懷裡哭,她身材很瘦小,只到我下巴,但為癌末的女兒換邊拍痰的手很有力。

母女都是我的病人,先是女兒的癌轉移到雙眼,因為我們很有緣,所以治療後視力挽回到一點零;在女兒體力還可以時,陪(逼?)著媽媽讓我幫她開了白內障,因為女兒的孝心,視力也進步到一點零。

看著比我年輕聰穎的生命在床榻點滴流失,我不知如何與命運搏鬥,只能對媽媽說:「妳真的很棒,讓我抱抱妳。」

剛剛才幫女兒拍痰,又展示韋禮安親自前來贈送禮物的堅強母親潰堤了。母親視力一點零的眼睛與醫師靠眼鏡才能看得見的眼睛,眼眶裡悲苦的狂潮氾濫著。

幸好兩周前我曾專程南下來看她,與當時神智仍清明的她促膝深談,表達我對她的欣賞與敬意。

人們總是說生命很無常得好好珍惜卻總是健忘,我為昨日自以為無法宣洩的莫名冤屈感到羞愧。

4 comments:

leejen chen said...

珍惜自己才有能力珍惜別人

LJ

blinddoc said...

師兄提點愚妹謹記在心

Anonymous said...

有些孩子失去母親
有些母親失去孩子

有些在眼前突然失去
有些在手中緩慢流逝

生命如輕舟
註定載著哀愁
在在世者的旅程中

s

blinddoc said...

這女孩走了

我還記得她靈巧慧詰的雙眼

若不是病痛折磨

她必定極有成就

媽媽回來看診

我避免看著媽媽的眼睛以避免哭泣

下一秒她不會再推門盈著笑臉進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