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奇怪耶~妳

有位伯母第一次來門診,就抱怨上眼皮鬆弛擋住視線。


因為上眼皮鬆弛確實擋住視線的話,手術效果不錯,而且健保給付;我跟伯母說明後,附帶提醒若真想開刀,下次門診記得請家屬陪同,解釋手術可能風險並充分了解後,再安排時間。(現在哪個心智正常醫師吃了雄心豹子膽,敢病患第一次就診、家屬沒來就安排手術?)

兩周後伯母由女兒陪著來了,直接表明當天想開刀,我表示非緊急手術必須安排時間,不能今天開。

伯母說:「上次妳沒講。」(我明明有講!)

忽然她又想到了:「我想順便開雙眼皮。」我委婉解釋若是美容手術,無法用健保必須要自費。

伯母說:「上次妳攏沒講。」(妳是有問嗎?)

忽然她又想到了:「我想順便開眼袋。」我直接解釋若是美容手術,無法用健保必須要自費。

伯母說:「上次妳嘛沒講。」(現在是怎樣?)

伯母妳嘛卡拜託,妳上次不但沒說想開哪種手術又沒確定要開,幹嘛現在一直怪醫生,奇怪耶~妳!

3 comments:

鴨蜜瓜 said...

啊~久沒來茫茫夫人這兒~看到這篇真是好氣又好笑啊~~~醫師沒一次講~那是因為阿桑她沒一次都問完咩~~難不成要印製一張單子~讓阿桑或其他病患複數勾選~~免得分好幾次講和回答嗎?^__^

Anonymous said...

醫業不再是"救人"的行業, 而是"服務業"!!
君不見各醫院都在講求服務品質嗎?

當人們習慣以"付錢是老大"的心態去醫院"消費", 這種要求也就見怪不怪..

品質就是要"顧客滿意"阿....

blinddoc said...

鴨妹妹

美容本來就不能用健保給付啊

妳真的很了解我的明白

愛妳喔!


匿名的朋友

你點出了醫界的痛苦

但願我能聲援新北市那位倒楣的眼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