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2

知道健保費為什麼又要漲了吧

有位伯母(稱伯母,表示我沒有任何不敬)到我的門診,我耐心詢問病史過程如下:

她首先抱怨多麼難掛號,再來抱怨之前在診所雖拿了眼藥但點過沒改善,我問她原來眼藥可有帶來,但她說沒有,還說不想再點了,叫我開新的給她。

我說先把舊的眼藥帶來看過再調整藥物,她說家住很遠很麻煩,反正她也不想再用了,堅持叫我開新的給她。

因為我檢查出她有乾眼症,所以開了人工淚液給她,但她堅持之前點藥水都沒效,鐵定要加一條眼藥膏。

為了所謂視病如親的和諧醫病關係,我敗下陣來屈服了, 但謹守最後一點醫師的尊嚴,我請她下次回診一定要帶所有之前用過的眼藥來,空瓶也要帶。

終於伯母四周後回診了, 登ㄌㄥ !


共有來自三家眼科診所的七瓶藥水,其中有兩瓶是一模一樣的,每瓶都只點了幾滴,但她都不要了!現在知道健保費為什麼又要漲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