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母親節的意義

前一段時間,因為工作繁重,有精神耗弱傾向,經常頭腦無法充分休息,夜裡難以及時入眠。

後來想到一個方法,用 3M 耳塞隔絕外界聲響,即刻讓自己化身入定老僧,放下世俗雜念。

某次前日值班,趁機補眠,妹妹在房外叫我,見我沒回應,開門走近床前,第一次看到我雙耳的耳塞,她反射評論:

「媽媽,妳這樣好像史瑞克喲!」


好啦好啦,只要能睡著,管自己像什麼,起碼史瑞克很善良。

今天是母親節,妹妹送我一張畫像,更深刻明白母親節的意義: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即使每天都做個認命女工,至少有那麼一天,可以加冕冊封成為明眸皓齒的閃亮公主。

再怎麼辛苦,這樣就夠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夠逛到您的部落格是我的幸運,能夠有您這樣的醫師,誰說杏林無春暖。真的感動有您。
祝 母親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妹妹有繪畫天分,大人看了都很順眼的一幅畫。

blinddoc said...

liuke

謝謝您的祝福
您喜歡這裡是我的榮幸
社工是醫師的好夥伴

我週一八點下診
週二十點半下刀

做我的孩子得自立自強 :p


friend

謝謝您的讚美
其實是因為素材好 ^^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才想要來說是因為媽媽本身條件好
結果老王比我更早起,
自顧自的賣起瓜來了

我今年的母親節禮物是 - 感冒病毒二枚
姐姐安先送一枚
妹妹欣不甘示弱的也補上一枚
讓媽媽能夠躺平休息
真是感恩她們這對安欣姐妹花ㄚ~~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真的佩服您
身兼專業人士和媽媽兩種身分

最近睡眠的情況有改善嗎??
我覺得班德瑞的音樂不錯
可以放鬆心情
不妨試試!!

您家妹妹的畫作好吸引人!!
我通常比較常被畫成外星人 ^-^

Daisy

blinddoc said...

Dear 安欣媽媽

不是趕早賣瓜
是還沒睡哩 :)

很快安欣姊妹就會懂得..
誇大您的美貌
紀念您的愛心


Dear daisy

我才佩服您
不僅身兼三職
(專業人士,媽媽,幫忙診所事務)
還都面面俱到

醫療教學論文總額
顧此失彼焦頭爛額

拜史瑞克耳塞之賜
最近睡眠情況大有改善
不過聽班德瑞音樂入眠
顯然有氣質多了

感謝您百忙中的關懷

Anonymous said...

妹妹會的很棒呢!
現在若是要我畫我的媽媽,
我是鐵定畫不出來的.

盲醫師在女兒的心中是個美麗的公主喔 ^^

blinddoc said...

Dear 雪兒

因為小孩子從不擔心畫來像不像

長大了才會因為擔心像不像而畫不來

雪兒才是位甜美的公主
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