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就是要愛國

今天下午一點到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觀賞2007年第二十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 (Asian Baseball Championship),是中華隊與菲律賓隊的比賽。


洲際棒球場整體造型意象是將棒球獨特之球型及縫線,轉化為屋頂和看台,構成國際球場的主要形象。

設備完善的內野看台,兼具造型與遮陽功能的屋頂,即使烈日高照也不懊熱。坐在內野南 G區上層觀賞球賽,視野極為開闊,能夠清楚地掌握每一球。

雖然場外高掛的不是中華民國國旗,心中雖壓抑感嘆,許多民眾仍自發地準備國旗進場;雖然開賽前播放的不是中華民國國歌,前後左右即使奇裝異服的年輕男女都高聲齊唱國旗歌,盲醫師的歌詞也背得滾瓜爛熟。


中華隊一局上陽森被觸身球保送,張建銘右外野安打,一出局,一、三壘有人,四棒陳金鋒打出右外野3分全壘打,全場歡聲雷動。


旅日投手林英傑先發七局,許銘傑後援一局,還有本土沈鈺傑救援一局,三傑聯手壓制菲律賓火力演出完封;中華隊打者在第四局拿下兩分,第五局、第八局各得到一分,第九局再得兩分,終場以九比零獲勝。


在主場一面倒的加油聲中,其實菲律賓球員也是很賣力演出,尤其是在六局上半,菲律賓三壘手羅沙斯演出飛身接殺美技守備,令人激賞。

中華隊贏球後摘下本屆亞錦賽中華隊的第一勝,至少拿到第三名,可以參加明年三月的奧運資格賽。目前一勝一敗,三日對戰日本隊,希望能有機會直接取得北京奧運門票!


不論以後經由全民共識換不換國旗國歌,現在為了幫中華隊加油,台灣全國同胞就要盡情揮舞,放聲高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共的陰謀絕對無法戰勝盲醫師滿腔愛台灣的赤誠!!

很難變色的May

Anonymous said...

看來看去,還是打外國人的國際賽比較刺激,打自己人的中華職棒,真的吸引不了人,至於美國職棒...是阿民打外國人,所以也很好看

blinddoc said...

沒有後見之明

只能說中華隊辛苦了

台灣得繼續加油!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真心支持台灣隊啦!

台灣隊,GO!

http://blog.roodo.com/taiwanan/

blinddoc said...

jb

您們很讚啦!

真所謂名不正言不順,言不順事不成。

台灣隊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