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新年發威

2007 年告終,我居然是在病人眼裡倒數計時的。

在開刀房裡迎接 2008 年,在發願新的展望前,居然還有兩位病患等待手術。

也就是說,從 2007/12/31 到 2008/1/1,在不眠不休工作中渡過。

第一位是外院轉來的,疑似 HIV (+) ,車禍中撞破眼球又脈絡膜剝離;第二位是外院轉來的,鐵屑穿透眼球懸在玻璃體內;第三位是外院轉來的,視網膜剝離;第四位是外院轉來的,白內障手術後嚴重眼內炎。

每排一台緊急手術,心裡就想應該是最後一台了吧,沒料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住院醫師的臉都綠了。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向大家獻上新年祝福,男士們獨佔鰲頭,女士們艷冠群芳,盲醫師則繼續甘拜下風。

11 comments:

psychy man said...

To dear Dr.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ing. Happy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2008!


Song:HAPPY NEW YEAR
Singer:ABB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9cT2Y7RCw&e

Anonymous said...

你好:

潛水已久,喜歡你的部落格,趁此佳節祝您:

新年快樂、平安順遂、福慧充滿!

blinddoc said...

謝謝兩位獨占鰲頭的男士!

jb 您該不是豔冠群芳吧?

Whatever...

Brothers & sisters!

HAPPY NEW YEAR 2008!

blinddoc said...

騾子

差點漏掉您

謝謝您不辭辛勞出來透氣

也祝您天天鼠來寶!

razzmatazz said...

請問 我眼睛一直不好 右眼因irregular astigmatism 是lazy eye 左眼散光250度 左右有600度近視
最近又發現左眼有初步白內障

有人說 apodized lens (from Restor)可以連 irregular astigmatism 都可以矯正

您意見如何,可以說說嗎?

Anonymous said...

blinddoc
辛苦了!辛苦了!
上次很謝謝您的回覆
我會好好的摸索

新年快樂喔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沒想到你居然是這樣辛苦跨年><

blinddoc said...

David

Restor 只能減少眩光,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可以看遠又看近,但不能矯正 irregular astigmatism。

現在有新的矯正散光的人工水晶體,但必須是 regular astigmatism。

您的右眼若真是lazy eye,即使換了目前最好的人工水晶體,視力可能還是改善不大。

進一步的問題,煩請教您的眼科醫師。


little girl

這樣的日子您能歡喜接受嗎?
未來掌握在您自己手中。




同樣是24小時不打烊的工作
真的好累啊!
(精神愰忽中...)

Anonymous said...

Dear學姊

好辛苦的跨年~似乎是retina man/woman的宿命,希望您農曆新年運勢好一點。

要說聲抱歉,那幾台急診刀好像還有一台是敝院貢獻的,沒能自己處理。因為hemorrhgic CD後續可能要drainage,又沒有足夠的儀器當backup~讓您勞心勞力了。

好消息是,Accurus終於日前交貨,過年後總算可以啟用了。Mira 的sclera illumination and diathermy預期也會近日交貨。希望屆時可以分攤一點loading,不要把棘手的case盡往學姊那裡塞。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許我一台OCT跟FAG,最好外加住院醫師(這應該算是夢想)~學姊也加油喔!

blinddoc said...

Dear 貓學弟

的確其中一台急診刀是貴院貢獻的,層層隔離手術外加紫消後,終於確認他是陰性的,為他鬆一口氣。

Accurus 到位,很為您高興,這也意味著您的責任更重了。

您的新年新希望可能很難達成喔,學姊還是為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