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你米勒了沒?

最近走在台北街頭,朋友相見寒暄的第二句話通常是:「你看米勒畫展了沒?」


接著有拖油瓶的知性男女第三句話是:「那看過長毛象了嗎?」


如果說有錢有閑坐飛機到法國奧塞美術館欣賞米勒的畫作是一種幸福,那麼坐高鐵到台北就可以欣賞到十六幅米勒的真跡作品,更是一種行事低調內心奢華的幸福。

米勒.尚.法蘭西斯瓦 (Millet Jean Francois, 1814-1875) 屬於巴比松畫派,是這個畫派中重要的畫家之一,最後也在法國楓丹白露森林的小村莊巴比松終老一生。

看到總是低頭禱告與勞動的謙卑人民也觸動辛勤工作的靈魂,買個牧羊女的名片盒紀念自己連日來的耐力。

我們兩點去,在艷陽下等了一小時。可以大人先排,小孩子去逛紀念品區吹冷氣。到了傍晚四五點,人潮少多了;而且夜間開放到十點,若時間許可,不妨考慮晚上前訪。此外歷史博物館的展覽也頗值得一看哦。

要走最少的路,花最少的錢,既迅速又不失美味的解決中餐,網路上有人建議吃建中旁泉州街上的「林家乾麵」及「建中黑糖挫冰」。晚上想吃好一點,反正機票錢都已經省了,可以考慮汀州路一段 105 號的新東南海鮮料理,走一小段路就到了,還有代客泊車,小費100元,電話 02-23322898。

想到世界各國的人最近要看米勒真跡都得到台灣來就難免開懷,祝舊雨新知有先苦後甘提升氣質的充實一天!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Make sure there's no copyright issue before posting the pictures onto the blog.

May

blinddoc said...

may

安啦

Millet 都走了那麼久了,應該不會來找我麻煩了。

難道他已經把經紀約簽給您了?(嚇)

我還是把畫像撤下先...(逃)

Anonymous said...

有一個時段也不錯
就是下午五點半
既不熱人也不多
因為會有一拖拉股的人等六點送筆記本

進去後先細細看米勒再看其他同時期畫家的作品
這樣才不會隔著三四道人牆測視力找烏鴉ㄛ~~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oc

我也很想去看哪~~~只是想到要在艷陽下排隊就意興闌珊~~~

嗯!謝謝您的提醒,我決定夜間參觀。

真的是難得的機會

Daisy

blinddoc said...

小狸

相較於布荷東優美的農村婦女
米勒畫中的村婦更能突顯平凡的謙卑力量

就像總是美麗脫俗的張鈞甯、松嶋菜菜子
怎能明確傳達總是蓬頭垢面的女醫師辛苦呢?(激動貌)

我好像忌妒得太明顯了(深呼吸)...

嘿!我也有看到烏鴉哦!


daisy

即使在艷陽下排隊還是很值得
(只要記得撐洋傘帶開水)

有空去參觀真的很棒呢

還可以順道帶孩子看長毛象

陳映瞳 said...

Dear blinddoc:
我是映瞳http://tw.myblog.yahoo.com/pupil-image/
貓大夫學弟介紹我來看妳的部落格,一看以後果然驚為天人;難怪過去常在績優醫學期刊上和各大報醫學專欄上看到妳的倩影!真的太優秀了,很佩服妳!
離開原來的醫院也好一陣子了吧!一切都順利嗎?中部的網膜病患有福了,也希望妳不要太累!加油囉!

blinddoc said...

映瞳

您的大名實在太適合走眼科

貴寶地的文章擲地有聲

ㄒㄧㄚ醫師甘拜下風

PS.致貓學弟:學姊真的很怕肥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