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中年轉業

醫療這服務業越來越難作,仔細檢查被外面病患衝進來嫌等太久,隨便應付又覺得對不起良心,開始有中年轉業的念頭。(我有說中年嗎?)

可惜自己手無縛雞之力,雙肩又不能挑,幸好有位同事假日兼作大體化妝,人家可是受過專業訓練,所以說好姊妹倆一起創業,她負責遺體美容,盲醫師沒有第二專長,只能擔任櫃檯預約。

周日下午眼科繼續教育,早上趁空去美髮院,坐著洗頭時小妹心不在焉,我躺下來沖水時,她發表評論了:「妳化妝很細啊,是自己化的嗎?」

想到自己每次鬼畫符十分鐘不到,我感到有點心虛問她:「您這話是褒是貶?」

小妹聽不懂我在瞎扯什麼,再三端詳說:「妳化妝真的很細膩啊,妳是美容師嗎?」

想盲醫師化妝術躺著看比坐著瞧更引人入勝,中年轉業之大體化妝師必我首席是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學姊,您是青年轉業啦!我沒看到「中年」那兩個字。

唉~我也跟您有一樣的感觸,病人都希望得到最仔細的檢查跟照顧,卻又似乎都不耐久候。無言......但是您轉業也不用當大體化妝師吧!這個option太另類了點(驚)!

上禮拜發生了我的第一個expulsive hemorrhage,到現在都還相當低落,一種說不上來、很灰心的感覺。

研討會那天有見到你,不過沒機會聊聊。貓夫人在貴院產檢,有時剛好是您的看診時段,但是看來相當忙碌,我就沒有進去打擾了(我會跑到你們樓下的健檢科找老弟抬槓~)。

嗯,加油吧!您可是學弟我心目中的模範指標呢!

Anonymous said...

盲醫師一定很會化妝
那位小姐才會如此稱讚吧^^
有第2專長是好事
而且中年應該離盲茫夫人還遠的很
因為你始終保持正義和衝勁的年輕心態
完全感覺不出哪裡中年了捏~

不知為什麼~~~看完本篇
有點想苦笑
不過正經而論
不管為活人或去世的人化妝
都是一份正當職業
只是一般人聽到大體化妝師會害怕吧
但只要有生就會有死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各行各業的
有看過一位化妝師
可是生死都賺
常化新娘妝/舞台妝後又趕場去化大體
因為需要累積金錢
而且把生的死的都當成是客人
加上她有宗教信仰
是用虔誠服務的心情上工
所以看完~~~我完全沒有害怕或是負面感想
甚至還覺得~~~這是一個好職業^^

Anonymous said...

「中年」,我啦。
盲妹妹,搶位置也搶太兇了。
想把我往上推,沒禮貌:)

blinddoc said...

貓學弟

首先恭喜貓夫人有喜,可喜可賀!

至於 intraop expulsive hemorrhage,可以先試 posterior subtenon kenacort,若 pt 沒有 DM 等 contraindication,可吃 prednisolone,有時 CD 會消,不必 reop。

要小心卡在前面的 vitreous,有時 choroid 是退回去了,但會造成 traction 而 RD。

說真的,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我哦,找機會我請貴昆仲與賢伉儷吃飯補補身子。


鴨妹妹

謝謝妳好心認真的安慰
(雖然難免欲蓋彌彰...)

後來想想
可能是因為躺平的時候
臉皮會暫時擺脫地心引力的糾纏
達到緊緻平滑的狀態...


linda 妹

我是把妳向下擠了...

Anonymous said...

dear 盲醫生

手巧的人化妝也一定棒!!

化妝應該算是您的衍生性工作~~~

Daisy

blinddoc said...

Dear Daisy

眼科手術裡面

我最喜歡縫雙眼皮呢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是廣播主持人 因為有開闢一個兼差達人的單元 跟大家介紹一些很特別的兼差故事
看到您的留言 提到有位同事假日在兼差做大體化妝 可否訪問您這位同事呢 留下我的聯絡電話 麻煩您牽線介紹囉

張小姐092257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