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當然您最大!

某日有位貴客光臨寒院,當然沒有必要他是不屑來的,原來是工作時自己沒有做好防護措施,被彈起的鐵絲刺傷眼球。

大約是早上十一點到急診的,一個小時內眼科醫師應召檢查妥當,眼部電腦斷層也做好了,確定鐵絲卡在眼前部,解釋病情與手術必要,簽好手術說明書與同意書,約莫十二點多回到急診室,先打上抗生素預防感染,等待開刀房緊急手術房間空出時通知。

下午一點多,病患在急診處發飆,脫口大罵還要等多久?如果延誤他的病情,要醫院和醫師負全責!

小的我懂您工作疏忽傷了貴眼心情很不好,還被送到一家爛醫院很倒楣,所以想要開罵發洩;小的我也檢討自己天堂有路不走選了這個行業,沒把常規手術全部當場取消,等待貴客今日將會蒞臨,都是醫護人員的錯,所以醫師發誓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從第一台刀開始,只要還有病人沒開完絕不休息。

但這樣好不好,您和隔壁床情侶互砍受重傷的男友、超速車禍嚴重骨折的駕駛、中風腦出血的歐吉桑...還有他們的家屬先談談,大家認識認識見面三分情,只要全體謙讓請您先進開刀房,醫護人員保證讓您賓至如歸住套房!

看您躺在手術床上還是臭著一張臉,我真的好自責快兩點才把您接進來惹您不高興,手術順利完成跟您解釋注意事項,您還是寒著表情懶得聽;小的真該死沒早點提醒您,轉角就有另外一家大醫院,應該請您移駕到那搶救尊眼,也好別讓您傷了眼睛又氣壞身子。

下次小的一定會記得先告訴您!還請您大人大量饒過小的這次。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有一位藍營將軍, 得了AMD, 但到了醫院悠悠坐著, 只叫隨滬張羅 verteporphine 用藥(但沒說要付錢), 把"劉團長" 急得問我要sample, 但本人天生白目, 硬是堅持"藍"將軍必須自費治療! (要 sample 沒有, 要命一條, 跟他拼了!) 現在想想還是為其他苦哈哈的病患心有不甘!
另日又來了一位過氣橘營高層, 說他老丈人得了AMD, 這回是主治醫師左暗示右提醒是否可免費提供藥物, 白目的我雖人矮腿短, 但從小志氣高, 依然不為所動. (不過還是狗腿地全程作陪聊天, 展現本人"歐里桑 killer" 本色, 也算銀貨兩訖...(zzz...我在說什麼碗粿...)
經數度思索, 本想下次若有綠營苦主, 患有此疾, 本人將釋出慈善 sample 作公關, 只可惜 7 年過去, 他们不知都吃什麼"顧目周(台語)", 還沒遇過綠營高層有此疾.

結論是, 多看綠色果然有益眼睛健康!.....

MAY

blinddoc said...

may

您的工作真是多采多姿啊!
看來本部落格底色不能換了...

可惜這篇籠罩悲哀的意境
愁悶到了谷底反而擠出詭譎的笑

Unknown said...

給他安排個全身麻醉
一來耳根清淨
二來換取空腹時間減少壓力
三來全麻之後的宿醉會讓他暫時顧不了眼睛的痛苦

LJ

Anonymous said...

That's too expensive. Here we use a baseball bat.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盲姐姐:

轉角的大醫院既沒有一個女醫師有您的花容月貌
也沒哪個眼科主任啊主治大夫呀有您的仁心人術

所以哪
這位大爺心情再怎麼不爽
面腔再怎麼臭不拉嘰也要來找盲醫師ㄚ:-)

您大人大量
就原諒他小鼻子小眼睛吧

他...
他...
他受傷後的眼睛睜不大吧XD

Anonymous said...

真是的..也不探聽探聽, 方圓百里內, 哪一個眼科醫師的招牌比盲醫師閃亮?

下次他再來, 請護士小姐先帶他去看看我送的那塊純金匾額, 看他還敢不敢擺臭臉!哼!

巡房時記得再化上應景的bling bling 耶誕彩妝, 務必要閃得他睜不開眼!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許久不見,又有白目病人冒出來,惹師妹生氣。對付這種病人,我們也是採取跟師妹一樣的態度:千錯萬錯,都是我們醫護人員小的不對。師妹若是仍然吞不下這口氣,建議把那跟該死的鐵絲,抝成小黑星手槍,或是手榴彈狀,或是番仔火加汽油桶,送回給那位尊客,附上一張耶誕節卡片,祝他早日XX。

blinddoc said...

雙J師兄

第二天視力 0.8
但還是張臭臉

咬咬牙就過去了
不就是篇懺悔文嗎


致匿名朋友

"Here" is Where?
我是幫師兄問的
他們想去那裡上班


妹子

一般病人被我醫好後
花容月貌的稱讚就會收回
如果險險沒醫好
仁心人術就在地上踩了

安媽

純金匾額迄今尚未收到
鐵定是安爸上回自個來黑吃黑了

Anonymous said...

Baseball bat = standard equipment for physicians. For an example of its practical use, see (copy and paste the whole line, no breaks, into your browser):

http://www.tulsaworld.com/news/article.aspx?articleID=20080515_1__Tulsa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