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捨我其誰

這個部落格存在三年了,是盲醫師無病呻吟遠離現實的小棧。(我可沒說亭亭玉立始作俑者百貨

2009 年元旦,盲醫師在病家「如果下週一才處理,病情會不會惡化呢?」的善意脅迫下(因為答案是不會),到醫院開了兩台急診刀。因為跨年大夜全院加刀還沒消化完,所以接到眼科手術結束時已經下午了。

覺得新年第一天還到醫院工作,深怕來年太旺,念在蒼生百姓,恐有加害之虞,所以必須去剪髮改運。

擇日不如撞日,決定去同事介紹在醫院附近的美髮沙龍,把霉運剪光再回家。可能是景氣不好,店裡沒幾位顧客。

一般職業婦女因為平日沒時間,視上美容院洗頭爲進修水果日報數字週刊的良機,所以小姐問我要不要看雜誌時,我說好。

沒一會,她拿了一本雜誌來,我接過一看傻眼,居然是『商業週刊』。

在此聲明,『商業週刊』是我最推崇的雜誌之一喔!但開了兩台長刀下來,不想再動腦筋,所以我硬著頭皮問:「可不可以麻煩妳換一本雜誌給我?」

小姐臉上浮現不可置信的表情:「妳不看商業週刊?那妳要看什麼?」

「時報週刊好嗎?」我害羞地回答。

隔日上班問介紹我去的女醫師,她說從沒有小姐拿商業週刊給她看過。想盲醫師每日裝瘋賣傻迎人就笑,唯一可能的解釋只有一個,就是開春舞槍弄劍,一時滿臉浩然正氣,難怪商業週刊捨我其誰。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理髮時不看報章雜誌,最常做的事是拼命叫自己不要睡著。

高藥師 said...

外科醫生是最辛苦的行業之一

Anonymous said...

咦,盲醫師...美女妳...難道身上真有“錢的味道”?:p

Anonymous said...

Dear 盲醫師

應該說您看起來像個CEO,所以妹妹拿商業周刊給您。

我也是趁洗頭進修數字週刊的婦人,現在不用我講,洗頭妹妹都會熱騰騰奉上,我看起來就像.....

新年快樂yo!!

Daisy

blinddoc said...

cato

你也累了嗎?


高藥師

藥師也很辛苦啊
發錯一顆藥事情也大條


謝謝兩位美女破點留言
不然這裡可以關門大吉了

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