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爽朗的阿伯

通常到眼科的第一關,都要做視力檢查,可以讓眼科醫師對眼睛功能有基本了解。

視力檢查表主要有藍道爾氏 C 字視力表,記錄方式為小數點,測試距離為五公尺,但有時斜向缺口的 C 對部分學童會有理解表達的困難。

另外還有史奈爾氏 E 字視力表,記錄方式為20/200、20/100,20即指測試距離為20英呎。一般建議視力表之設置,宜以 E 字視力表為優先。

但如果病患連視力檢查表上最大的缺口都無法看到,醫護人員就會以是否可以辨認手指指數、手掌揮動、或感受到光線作紀錄。

某日一位視力不佳的阿伯到眼科看診,親切的護士小姐先幫他量視力,發現他連最大的 C 都看不到了,所以就比出一隻手指頭,用台語耐心地問他:

「阿伯,指頭啊幾隻?」

只見爽朗的阿伯豪氣干雲中氣十足地回答:

「你阿伯我,指頭啊十隻!」

靜 ~~~~~~~~~~~~~~~~~~~

好了,雪兒,謝謝您捧場的笑聲,小板凳可以收起來準備回家了!

2 comments:

Voler La Nuit said...

哈哈哈))),哪裡來這麼多有趣的阿伯阿,而且都剛好出現在你們那裡 :p

好吧,笑話聽完了,小板凳收起來乖乖回病房躺好~

blinddoc said...

雪兒

真的希望妳心情愉快

上帝力上加力

讓妳早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