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就醫指南浪漫篇

順利完成一台白內障,不是好吃的白內障,因為瞳孔散不大,而晶核又頗硬。(這話是說給行內人,如阿貓學弟聽的。)

幫阿伯擦乾淨臉上的消毒優碘藥水,手上忙著蓋妥紗布鐵蓋,嘴上說著重複千百次手術很順利~~回家要注意~~的事項,正準備貼上膠布時,在門診話不多的阿伯開口了:

「我一看到妳的名字,就決定一定要找妳開刀!」

我聽到這特別的理由莞爾一笑,但不明就理,於是問他:「為什麼呢?」

從國文老師退休,所以總是操著標準國語的台灣長者語氣突然變得溫柔:「因為妳的名字和我的初戀情人一樣。」

感情閱歷並不十分豐富(請注意"十分")又自以為冰雪聰明的盲醫師純情投射:「啊!原來伯母的名字跟我一樣!」

正沉浸在酸甜回憶裡的阿伯冷不防硬被拉回現實裡,赧然回答:「不是啦,我太太不是我的初戀情人。」

......

伯父在上,敬請原諒晚輩的魯莽,萬般感謝您對我的抬愛,是很浪漫的就醫指南呢。

9 comments:

Voler La Nuit said...

隔河景色看來總是比眼前的為美,就是因為娶的不是初戀情人,所以想起時才更加回味呀 ^^

May Kuo said...

個人臨床經驗分享: (十分有限.......)

初戀: 雲淡風清, 不來也罷...也懶得帶走一絲回憶的雲彩.....

暗戀: 本人浪漫潛能發酵至極致, 才驚覺一碗紅色咖哩飯即可填補數年失落的光陰; 對情感的渴望有時像是盲點, 常讓人看不清.....

被暗戀: 永遠只聽到聲音, 沒看到影子, 到底在那裏?!.......

婚姻: 好像呼吸一般, 常常 take it for granted, 但我知道若沒有那半百中年 home body + couch potato 相伴, 生命勢必很難繼續......

MAY

鴨蜜瓜 said...

真是好可愛的阿背啊
盲醫師的名字在他人的生命裡
是另一種浪漫的回憶呢
看完~~~心都暖呼呼的耶

L.S. said...

媚姐姐跟盲姐姐都是啟發男女人無限綺想的謬思耶~~

我要按一百個讚!!!!!!!!!!!!!!!!!!!!!!!!!!!!!!!!!!!!!!!!!!!!!!!!!!!!!!!!!!!!!!!!!!!!!!!!!!!!!!!!!!!!!!!!!!!!!!!!!!!!!!!!!!!!!!!!!!!!!!!!!!!!!!!!!!!!!!!!

leejen chen said...

一樣芳名
再度吸睛

LJ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
乳癌開刀因為我與她兒子同名
甲狀腺開刀因為我與她先生名字差一個字

blinddoc said...

回想這輩子都沒有榮幸成為別人的初戀情人呢

倒是因為換手機把初戀情人的號碼遺失了

sigh...

若是有緣看到這則啟事請與我連絡

生日快樂!

阿貓 said...

哈哈,一陣子沒上來,居然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學姊文章中,這種case安全下庄,心裡應該既有成就感又覺鬆了一口氣。當然也要有學姊功力深厚的底子當基礎才行。

話說我最近碰到一個類似這種難開的病人,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拖。結果病人很神奇地說他精通易經,算過一定要來我們醫院找名字由某些部首組成的男醫師(只有我符合),而且要在一個月內完成兩眼手術。我跟他解釋可能會難開有風險云云...病人露出詭異笑容,要我放心開,絕不會有事。就這樣如有神助兩眼都安全下庄,自己斤兩多少自己知道,因此意外順利地完成第二眼手術後,我還真想請這位半仙幫我算算茫茫的前途啊!

blinddoc said...

阿貓學弟

我的功力與你不相上下

跟你一起去找半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