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雪梨行腳

因為是第三次造訪雪梨,雀躍的心情降低了;若真說有什麼特別,就是同行的人不同,旅行的滋味也點滴在心頭。(師兄們,以後如果沒有你們一起去,我哪兒也不想去 :p)(師弟們,沒有不敬的意思 :)

抵達機場上行李,才發現是大車後面跟著一台小車,還各有各的車牌號碼;據當地導遊說,是為了行李安全,怕有宵小打破車窗玻璃偷東西。無論如何,看起來很可愛,就像母鴨帶小鴨。

民情不同,高級賓士車要配上 444 車牌才稱頭,在華人世界裡,應該沒有富豪喜歡吧。

適逢雪梨競選,很難想像這樣民主的國家,據說沒有去投票會被罰錢。不過競選看板規定統一的尺寸,張貼的地方也有限制,對市容的影響降到最低,值得台灣學習。

從住宿的飯店房間窗外就看得到雪梨塔,到雪梨的前兩天都在下雨,澳洲新南威爾斯的北部,都因為連日豪雨成災。看到此次參加亞太眼科醫學會的日本代表變少,甚至有些演講者還不克前來,心情很沉重;得更愛護地球才是,算是三訪雪梨的重要感想。

5 comments:

leejen chen said...

欠一味哦

blinddoc said...

Dear Big Brother

You got it!

May Kuo said...

愚人節過完要過白目節嗎?!

樓上先生, 你顯然不了解我們的明白!!......

MAY

卵生水筆仔 said...

排排站的白色廂型車,好像一台台救護車喔!

blinddoc said...

卵生水筆仔

您的留言讓我想起去年我想買白色車子時

忙姐姐的毒舌評論:

「妳每天看救護車還看不夠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