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開了四十分鐘,終於快到家了,在準備轉彎之前,忽然發現自己被停在快車道中間的後一台汽車,前一台機車擋住。

因為非常想回家,所以當下決定要右打從慢車道穿越;接下來居然看到有一個人拉著顯然沒有知覺的貓的兩條後腿,橫過我眼前,直挺挺的把貓拖到路邊人行道上。

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啊!那隻貓死了!」但也只能繼續往前開,右轉,進地下道,把車停好,按電梯上樓。

進了家門,收到一個訊息,必須馬上出門,到離家最近的 SEVEN轉帳,也就是我得下樓,走出大廳,左轉再左轉,經過貓被棄屍的人行道。

是有點艱難的任務,所以我決定在左轉再左轉後,要抬頭挺胸,雙眼直視前方,筆直向超商走去,不可東張西望。

沒想到左轉再左轉後,有一隻跛了一條後腿的黃貓,躍過我跟前,我先嚇了一跳,接著開心起來:「原來貓兒只是受傷,幸好沒死。」於是腳步輕快許多。

匯款完循原路回家,雜務辦完慶幸貓兒還剩八條命,失去戒心,赫然瞥見一隻灰貓橫躺在人行道上,臉上還鋪了一張白紙。

我屏息向前走,但心疼貓兒終究橫屍街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