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盲醫師無法躋身文青的理由

既然有二十億人在關注這個部落格~~之前所提到的英國皇室婚禮~~,且讓我們重返大不列顛。


Harry Potter 的的第一集就是作者 JK Rowling 在 Edinburgh 的 the elephant house 咖啡館中寫出來的,如果您跟 Bobby (義犬波比,非保庇)無緣,一定得來這裡喝杯咖啡。


跟一般想像的觀光景點不同,學生還有九折優待,公告也很有趣:「在工作人員偷你的現金之前,請先表明你身無分文的學生狀態。」


請注意到處都是大象的擺設,高大或嬌小,昂首或踱步。生意很好,顧客絡繹不絕,侍者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這隻長鼻象造型很奇特,難怪單獨佇立窗台,襯著午後的光影很有味道。


牆上也掛著大象的圖畫,座位間有舒適的距離,問侍者 JK Rowling 都喜歡坐在哪個位置,他說都坐過,非常安全的說法。


廁所的鏡子也巡迴著象族的遷徙。


有一個角落,都是 JK Rowling 的剪報。但這家店不只以名人為榮,拿鐵與冰沙都很有水準。


現在頓悟盲醫師怎麼瞎忙都無法躋身文藝青年的理由,原來是生活中少了間眺望窗外就可以看到古堡的咖啡廳。

5 comments:

Voler La Nuit said...

盲醫師

你這篇勾起我嚴重的思鄉病了...

不過,是說,我雖然有四年的時間,常常坐在那個位置欣賞愛城古堡,但,我也沒有變成文青哪!

May Kuo said...

唉! 志願與計畫常趕不上運勢與變化!!

曾經試著想當另一個瓊瑤, 亞瑟柯南道爾, 阿格莎克莉思蒂或近期的丹布朗, 最後卻只能望書空嘆, 自己實在無慧缺根!!
不過至少可開個 Facebook 帳號, 和親朋好友們詼天諧地瞎扯蛋!!
Thanks to the modern technology!!

(Blinddoc, you may add me as a friend on the Facebook to retrieve photos I took years ago in UK, and some more....)

MAY

blinddoc said...

卡太太

身為您的忠實讀者

在我心中您是文青當之無愧


May

我對 Facebook 還是有疑慮

給您五個讚先!

May Kuo said...

其實妳可開個帳戶, 單純觀察別人的言行或欣賞照片, 也能不費吹灰之力得到許多有興趣的訊息, 更可當行動日記呢! 當然也可更主動將妳布落格的文章分享給好友...........

(幾年前無意間刪除了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與巴西嘉年華會的照片, 致無法上載至 FB 與好友們分享, 很遺憾...... 有太多回憶現只能珍藏在腦海中!)

MAY
(我這把年紀可能不適合再打太多字了; So Long!!....)

Voler La Nuit said...

看到'卡太太'三個字,我呆了一下,想了三秒鐘,應該是我沒錯吧... 看來當'X太太'比當文青更不容易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