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此袋非彼袋

最近有位伯母開完白內障回診,手術很順利,視力已經進步到一點零。

奇怪的是她向我抱怨,視力還是很模糊;我皺眉歪頭認真思索,明明不用戴眼鏡就能看到一點零,為何會覺得看不清楚呢?

正當我搜尋腦內的眼科知識時,伯母接著問:「是不是被這塊皮擋住了?」

我看著她捏著鬆弛的下眼皮,也就是眼袋,恍然大悟;原來伯母是愛美,想開眼袋,又不好意思明說,所以用迂迴法,故意抱怨視力依然模糊。

無能的眼科醫師還是該誓死捍衛自己的名譽,為了讓伯母一聽就懂,我想到以王院長最心疼、全國知名度最高的總統為例: 「妳看馬總統也是有眼袋啊,眼袋是不會遮住視線的。」

總算伯母勉強接受的離開診間,我轉頭對身旁的住院醫師說:「 可能眼袋真的會遮住視線,不然馬總統最近怎麼會做成這個樣子?」

總是淡定的住院醫師冷靜回答:「馬總統做成這個樣子的原因不在眼袋,是在腦袋。」

......

以上報導本人不負任何責任,因為不是我說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精采的對話, 二位醫師!!

Anonymous said...

或是"答非所問, 零分"!
來亂的前HCP....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我笑了!
s

leejen chen said...

嘆懷璧其罪
讚青出於藍

Voler La Nuit said...

呵呵,好有趣,一針見血啊!

blinddoc said...

雪兒

我好想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