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Retina Girl

上週六進京參加 Retina Club,拜見眾多前輩,又增長知識。

會後還特別為 retinasurgeon 的精神領袖劉院長慶祝 70 大壽,許多已獨領風騷的各方大將,謙卑化為恭敬的學生,紛紛上台表達他們對劉院長的感佩景仰之情。

劉院長直到今日,處理精細困難的顯微手術仍遊刃有餘,國際眼科醫學會議常見他熟悉身影,甚至還持續發表學術論文。

所以一位向來風趣善言的某大醫院眼科主任,特別聲明在劉院長面前,他不敢稱自己為 retina man,勉強只能算 retina boy。

雖然劉院長地位如此崇高,但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在各桌間回敬時看到我,還記得關心我換了新的醫院近況如何。

好感動啊!在眾多師長跟前,不是裝口愛,我才真的只是個 retina girl,但院長記性之好可見一斑。

可惜在這樣難得的歡樂團聚中,少了一個總是坐在第一排認真掌控會議流程的背影。不同人按下 PageDown 都會跳出 Next slide,但挽不回我心頭人影。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as once betrayed by some colleagues whom I'd trusted in so dearly.....Maybe I am still betrayed by some friends whom I still trust in so far..........

But never mind, please look away as I don't want you all to see me this way, with running tears in my eyes...

It's so nice of you to let me know that you needed me somehow, though the good old days would never ever be coming back.........

Enjoy your stays whenever and wherever you are, cause life would never be the same when you'll be apart from there.............

May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So...
This is the story.
And May is the missing girl you missed so much?

Good old days will always remain in your warmest and sweetest memories.

blinddoc said...

Dear May

Retina ladies and gentlemen, boys and girls who had worked with you will never forget your hard working and sense of humor.

To give patients hope of vision is what we care the most. People stay inside keep suffering from the frustrating moments.

Now you have been freed from these troubles. See how happy you are recently!

Best wishes for you and
your old colleagues.


Dear sis

Thank you for your warm message.

Anonymous said...

精湛的演說
凝聚所有人的專著
當畫面停格
怎麼也無法進入下一個訊息
所有人的腦海
浮現的是妳(你)我都思念的人

思念的人
祝福妳
願快樂永遠圍繞著妳

Anonymous said...

真抱歉!
把這原本快樂的情境搞得如此悲情, 一定是我30%月亮巨蟹的個性在作祟. 其實我大部份時間是70%太陽獅子與上昇射手的熱情卡通外星人性格.....IQ+EQ 鐵定 <100......

謝謝盲醫師與樓上神秘V客的溫暖關懷(應是ViVi吧!..妳老是叫我仙女, 希望有猜對..), 我淚流滿面地心領了.

我想這7年來對RC最大的貢獻就是不會讓劉團長拍的4部影片當場消失放不出來, 因為我接受過專業的playback訓練, 常練習到晚上11點. 通常為避免此情況發生, 必須於講台上先放置4支鋼管, 若影片放不出來時, 雙寶或盲醫師就必須上台舞動解救師父....凡事都要有Plan B, 下次請記住.

我終於了解到背影很重要........我真的該減肥了!................

May

Unknown said...

那天給院長的卡片上我寫道
院長不只是打開了病人的靈魂之窗
也開啟了後進的生涯之門

當今這一領域中
高手多出自三大門派
其中院長是開山宗師
徒弟們各領風騷開枝散葉
影響深遠無人能及

但是對於我這個從頭獨自摸索
跌跌撞撞天天臨淵履冰的門外漢
要不是院長提攜
也無緣結識這群好友

領教May異於常人的工作態度與熱情
當今業內能與眾家好手建立如此革命情感
應屬空前絕後
能見識SJ的真性情超能力與他並肩打拼更是人生樂事
當然師妹的精彩更豐富了視野
而VIVI的貼心溫暖了被工作所困的我

凡此種種皆始於院長為我開的那扇門

LJ

blinddoc said...

v

您真的好貼心啊
(雖然美貌才是您的強項)

may

連4部影片放不出來的事兒您也知道(嚇~~)
好啦好啦
我真的相信有背後靈了啦...
(您的背影真的跟朱自清爹爹背影迥然不同)


師兄

得想首歌送您 :)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是劉院長打電話來向我泣訴的啦!

以後他的Slides, 請以專人伺候, 耳提面命記得帶備份並儲存影音檔, 否則如此老淚縱橫, 真是情何以堪................

May

Anonymous said...

Dear May

果然是仙女,bingo!


Dear Blinddoc,

是強項之一喔!


Dear LJ

院長定是感動不已,下回我們一定可以吃到私藏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