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東埔溫泉

東埔經歷賀伯、九二一、桃芝、納莉颱風等天災人禍後,已逐漸恢復平靜。今天的員工旅遊來到達谷蘭溫泉農場

南下走二高往南投方向,至名間交流道下,北上由中二高至竹山交流道下,走3號省道接16縣道經集集,至水里轉新中橫台21線到106公里(同富村)處,再左轉投60線7k處即可到達。路況順暢,路標清楚,沿途櫻花處處盛開。


達谷蘭溫泉農場大門口躺著號稱鎮店之狗「馬龍」,一走進接待處就看到王建民親自簽名的店招、建仔公仔、大顆棒球、與王建民的的40號球衣。


東埔位於望鄉山山麓,隸屬於南投縣信義鄉,海拔約為1200公尺,以天然溫泉及壯闊山景聞名。東埔溫泉是弱鹼性碳酸泉,PH值介於7.5~8.5 之間,溫泉維持在攝氏45度左右,據稱是原汁溫泉。在戶外享受溫泉眺望遠山,遊客不多,別有一番靜謐。


達谷蘭溫泉民宿依著緩坡而建,除了梅花、櫻花外,巴西野牡丹也在此停駐綻放嬌豔。


回程時造訪信義鄉農會梅子酒莊,信義鄉是布農族的原鄉,驛站大門有身著傳統服飾的塑像,男子雄壯,女子秀麗。


這是台灣第一家說故事酒莊,園區遍佈可愛泥偶。除了各式梅子製品,最特別的是梅子口味的霜淇淋,購買前先至櫃檯結帳拿牌子,如此製備霜淇淋的店員就不會摸了錢又摸甜筒,很有衛生概念喔。

東埔不像廬山或清境假日時人滿為患,是休閒放鬆的不錯選擇。

2 comments:

psychy man said...

To dear Dr.
是奮起湖緩慢民宿。
東埔很美吧

blinddoc said...

psychy man

看來我們對台灣旅遊都有一點贊助

台灣很多地方都很美啊

達谷蘭的中餐也不錯

台灣加油!

王建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