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錦上添花

有幸受邀到清水變雞湯的豪宅參觀,原本是傳統的四樓透天厝,把隔壁買下打通,處處可見主人的創意巧思。

仔細看騎樓的地板,蜿蜒的枝枒嵌著深遂的眼睛,無聲地說明這是眼科醫師的家。


另一邊的樓梯拆除了,直通頂樓花園的方寸之地,用強化玻璃作採光的天井,不僅引入自然光線,也帶動主客間的話題。盲醫師穿著裙子抬頭往上拍,以免大量傷患湧入眼科掛號。


來自德國 Dreipunkt 沙發,圓弧的設計適合需要預留通道的客廳,坐臥翻滾兩相宜(我有提到翻滾嗎?),主人的大器自然不會要求來客著防塵衣才可登座。


因為主臥正對著群樹繁茂的公園,把浴室牆面做了落地窗,享受天人合一的沐浴快感,左邊是一片六千元的壁磚,美的不可方物。


從頂樓花園望出去,公園彷彿是自家綠意的延伸,女主人的綠手指讓草莓柳丁櫻桃欣欣向榮,使人忘卻身處塵囂。


拜訪的重頭戲到了,贈送新居落成紀念禮,所謂禮輕情意重,對於留學德國、駕馭 Audi、使用ALLEGRETTO WAVE 的主人,應該送什麼才相得益彰呢?(重點是 affordable...)

當然不會是 Royal Copenhagen 的年度紀念盤,法蘭瓷的 2009 年度珍藏瓷瓶,或 Wedgwood 骨瓷系列囉,鎖定 Villeroy & Boch 的 Dinnerware。

主人打開 Metropolitan Collection 都會風采中 Flow 的 Fish 餐盤,以及 New Wave Caffe 的 Latte Macchiato 杯盤組時,開心地說就是他們正想添購的品項。


看到一點小用心,可以與這溫暖的家庭融為一體,真是感到由衷的幸福。


主人為了證實對這份薄禮的喜愛,特別帶我們看他精心選擇的 Villeroy & Boch 禪風面盆,不對稱的石塑設計,與相伴的植物增添詩意。


雖然沒有很多錢,可是我也會在有限的預算裡,發揮聰明才智,把居家佈置的溫馨而舒適。

3 comments:

May Kuo said...

看起來是綠意盎然的溫暖住家, 但從我有限的風水知識看來,似乎主人不在乎禁忌, 祝他們新居落成如意!

Wedgwood 好像破產結束營業, 可趁機撿便宜貨!
(希望以上 comment 不會讓大家額頭六條線.........)

祝大家居家舒適幸福!!

MAY

am said...

姊姊~~~

拜託...來我家送一下炭

(我好想有綠手指啊!
植物遇到我之後, 就會開始沒有求生意志,
每每要靠我那妙手回春的公公大人,
把他們接到加護病房特別照顧啊!)

最後, 當然要祝屋子主人翻滾愉快喔!

blinddoc said...

may

福地福人居啊

風水之說我最相信穿堂煞

Wedgwood 部分商品在特價

喜歡的可以去逛逛


am

禮物是同事們一起出錢的

我只多出了力逛街和當挑伕

安府富麗堂皇愛心高照

送炭之說客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