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只對自己負責樂評

 山丘

雖然得了 2014 最佳年度歌曲 現階段李宗盛的歌只適合給他自己唱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他 2011 幫楊宗緯製作的專輯



即使楊宗緯這麼會唱的歌手 都無法駕馭揮灑他近年更是充滿個人色彩的歌曲 

其實「山丘」就是像在對多年老友聊聊中年心境的歌

對盲醫師來說 個人的心情只有自己能懂 不必有被旁人擊中的附和感 

就像我喜歡的歌 都是在它還沒有大紅(或是我還沒知道它已經大紅之前...)才有可能讓我感動

就像「山丘」在我聽到之前 就有許多中年男子都聲稱被觸動了

這麼多獨一無二的鋼鐵硬漢 卻因同一首歌而柔軟失去獨特性 才是讓我最傷感的部分 

但是盲醫師已到這個年紀 沒有時間再悶悶不樂了

每個男子都有豐富飽滿上山下海的人生體驗 對在乎的人而言 永遠是最獨特的 別讓李宗盛對昂然獨行的熟男下了心毒

走累了就休息 還是累就再歇會 不然就賴著唄

(不打標點符號 好輕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