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14

Statue of Liberty is Open!

去年秋天計畫去紐約,出發前傳來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的消息,就是美國國會的惡鬥鬧脾氣,身經百戰的台灣國民本不以為意;但聽到自由女神也不見客,開始心煩,幸好到了紐約,自由女神終於重新開放。


室內展覽廳,可以看到自由女神的細部解剖構造(!?醫師的職業病)雕塑的臉部是根據設計者法國雕塑家巴特勒迪的母親的外貌進行設計的,儼然寶相莊嚴。聽說「愛」在法文有八種不同程度的表達方式,而在英文只有兩種,文化層次高下立判


更棒的是,導覽機是台灣製造的!(雖然中文導覽是捲舌的北京腔...)果然耐摔防刮(謎之音:誰敢拿來摔啊,小心 NYPD 把你抓起來)。


二十幾年前,因為母親省吃儉用,讓我遊學美國五十天,當時只有搭乘渡輪,遠看自由女神;此次終於有幸登上自由島,近距離欣賞這偉大的世界文化遺產。巴特勒迪紀念他的母親,而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母親賜給我的。



海鷗飛過自由女神,人生的下一站將往哪裡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