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蜀道不難

地球是平的時代,造訪四川不難,首先要有人動念。

再來有位豐富旅遊經驗的好師姊,找到一家聽來名號響亮的四川國際旅行社,跨海安排短期行程。

又找到一本 2007年3月19日出版,市面上最新的四川旅遊指南

總算出發了,在香港轉機,預先感受古典與現代並存而不矛盾的光影交錯。


到達成都雙流機場,港龍航班雖晚了兩小時,閃爍的跑馬燈仍殷勤歡迎著遠到遊客。成都位於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會。


停駐成都街頭,小販用單車推著澄黃椪柑,與疾駛而過的鮮紅轎車恰成對比。這是個繁華與拙樸融合,居民友善和氣的城市;自開明王九世建築城池已有 2500多年的歷史,成都一名即為當時所取,至今從未更改。


成都新國際會展中心 (New Chengdu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er) 位於成都市城南高新技術開發區,比鄰就是成都世紀城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Century City Chengdu),距機場只有二十分鐘車程,至市區僅需十分鐘,出外遊玩可謂近可攻退可守。


且隨著可愛川娃兒,展開短暫但豐富的成都與川南之旅!

3 comments:

zazen said...

古稱 天府之國 值的一遊

blinddoc said...

chien

您真博學多聞呢!

謝謝您的附議!

Anonymous said...

可愛的川娃兒...

回頭再看您的四川行
為什麼
眼淚
會自動流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