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小熊維尼談哲學

小熊維尼談哲學 (Pooh and the Philosophers)

英國哲學家懷德海說:「歐洲的哲學傳統,就是對柏拉圖思想的一系列註解。」

作者約翰.泰曼.威廉斯(John Tyerman Willliams )認為:「歐洲的哲學傳統,就是對小熊維尼思想的一系列導論。整個西方哲學(包括柏拉圖在內),都是為小熊維尼所做的長期準備。」

由註解晉升導論,若真是這樣,那真有你的,Winnie-the-Pooh!

可我用中年退化的頭腦反覆思考,仍參不透書中淺出深入的涵義;也許在文明電波交雜混亂的世界裡,堅持憑感覺處事的原則是對自己駑鈍頭腦的刻意偽裝。

這本書是在實體書店買的,後來才發現博客來賣 216,城邦和金石堂賣 190,連買書也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cyberspace 讓我的生活複雜起來。

維尼還是保持他八十年不變大智若愚惹人憐愛的微笑就好了,希望我也可以。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買一本送妳師父 CM Yang, 他是我見過真人版小熊維尼最佳代言人, 可愛到不行!!
以他迷死人不償命的小熊維尼式笑容, 及絕頂聰明的腦袋, 或許可參透這卡通哲理. 更說不定他可導引出小熊維尼, Hello Kitty 與 Michael Jordan 的前世情緣與後世發展, 敬請期待!!

May

Anonymous said...

哈哈~
盲醫師您客氣了~
妳這麼和善的醫師,對大家而言當是如陽光般溫暖,如春風般親切囉~
維尼阿~沒問題啦~
By the way,閱讀您的文章可是我的容幸阿~雖然從事設計,又於台北,但自訂生活過於單純,頂多與友人至美術館或逛逛~有時我也在找疏壓的管道~最近姐姐才推薦我去玩"打地鼠"(電動喔)她說可成為專門嗜好一種~哈哈~
讓人無言吧~

Unknown said...

乍看標題我也以為師妹要提前慶祝教師節

不過令師維尼上人的博學多聞早已名聞遐邇

名師高徒各擅勝場

有幸結識兩位
這行業就更豐富有趣了

LJ

blinddoc said...

Dear May

在我即將出版的T大血淚史中
最難忘的就是恩師瞄ㄕˇ人不償命的小眼睛...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eyes...


kk

和善?溫暖?親切?
顯然你不認識我..

工作之餘適度打打電動也不錯
能讓你開心放鬆就好囉!


師兄

屆時我真的要慶祝教師節呢
到現在還能繳得出小孩學費
都要感謝傾囊相授的恩師們

您也指點我許多耶
請受小妹一拜!

Anonymous said...

雖沒看過這本大作, 但其中真理在遙想您師父小熊維尼式笑容的隔空感應下, 似乎已呼之欲出!
小熊維尼其實是 lady killer, gents killer, kids killer, 歐巴桑及歐里桑killer! 總是令人人都如沐春風, 並激發大家平和共創柏拉圖式理想世界的信念!!...........

(您師父還曾教我 ILM peeling, 此事當時雖覺對牛談琴, 但現在想起來, 莫非小熊維尼想化腐朽為神奇, 蠢才充當英才教哩...........真是辛苦他了..........)

May

hbrk55 said...

如果歐洲的哲學,是為了小熊維尼的長期準備,那麼小熊維尼就不能死。

blinddoc said...

hbrk55

小熊維尼不會死啊。
Long live the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