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鑰匙


離開原來工作,交回鑰匙與識別證,取消了進入許多熟悉空間的權利。


來到新的醫院,分配到新的鑰匙與通行證,在許可的陌生場所裡穿梭自如。


就像現在,端坐在初識的辦公室裡,只有我一人,想念著從前的辦公室。


曾經只要帶上門,就暫把疾病糾纏關在門外;縈繞心事,只有辦公室明白。


雖然難得的清靜,常被呼叫器打擾;雖然鑰匙的所有權,不專屬於我。


自願交出鑰匙了,很難再回去了,可喜可歎往日風華仍深藏腦摺裡。

5 comments:

blinddoc said...

紅色辣椒的鑰匙環

是從前醫院的護士姊姊送我的

是她難得去一趟圓山飯店買來紀念

大家都發一個也沒少了我

這次交回鑰匙時把它拿下來帶到新醫院

每次開不同的門不由自主想起過去

我想念的人少了我所幸依然都好

Anonymous said...

學姊加油,新環境需要點時間適應。但算起來,在專業上您也可以算是新醫院裡最資深的新進醫師了,相信很快就可以做出成績來。

最近我們這邊慢慢上軌道了,雖然器械還是沒有全部買齊,但應該短期內就可以上路。比較頭痛的是助手,雖然跟院方要了一個專科護理師。但是從頭教起實在有點累,尤其前幾台刀,整個過程都像走鋼索~戰戰兢兢啊!

Anonymous said...

Key is normally to success, but sorrow would sometimes take its soul.
I would also need a key to open my mind and light up my soul.

May in Cancun, Mexico

blinddoc said...

學弟

您的心情我了解
您也要撐著啊


may

我只能說
我丟盡獅子座的臉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丟盡獅子座的臉了, 因為不懂冰雪聰明如妳, 為何如此說?
可否為愚姊下些註釋? 腦袋可能被墨西哥的豔陽曬笨了!!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