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膝蓋養魚

話說盲醫師昨早趕搭高鐵上工,由於是第一次在烏日站停車,將車泊妥後開始找尋通往大廳的入口。因為把注意力放在遠方,沒留心腳下有一個很矮的台階,所以摔倒了。

所謂覆巢之下無完卵,絲襪都擦破了,膝蓋自然跟著遭殃;右臉也在動作片完結篇時親吻地面,想盲醫師向來是靠臉蛋吃飯(誰敢說不是),第一時間幸好只添些腮紅。

傷口痛是很痛,但氣質取勝的ㄇㄟˊ女心更痛;環顧四周並無白馬王子前來搭救的跡象,暗想棲息在水泥地對國計民生並沒有幫助,只好奮勇恢復直立行走。

檢視自己風衣、馬ㄒㄧㄝ、背包,出乎意料"毫髮無傷",眼見看診來不及了,只好忍痛趕車。

忙碌門診開刀中暫將腳傷擱著,下班前猛然想到如果還有人因此受傷就不好了,所以回到高鐵站時重新觀察地形。

這麼矮的地面墊高,雖然有劃上黃線標示,但在視覺錯覺下,從停車場走向大廳,人由下往上走,會讓人誤以為是平面。如果第一次來,對動線不熟,忙著找入口,很容易忽略腳下,摔了個元寶,幫長輩消災解厄。


如果人是從高鐵大廳來,因為是由高往下走,會察覺到陰影,比較不會有問題。


到服務台找高鐵人員反應,她承諾會跟主管轉達,希望真的能找出方案,比如加強標示等,不要再有人受傷,敬請大眾多加小心。

現在盲醫師開刀痛,屈腿更痛,膝蓋養了四尾大眼金魚(淤),膝下有黃金,最近誰罰我跪就跟誰翻臉。

無論您身在何處,如果昨天早上八點零三分,曾感到一絲心神不寧、呼吸不順、思緒紊亂,不要害怕懷疑反抗命運,就是您和我有心電感應。

順帶介紹不看不可惜的台中燈會與水舞表演,最後祝昨天毫無靈驗的來賓們元宵節快樂。

9 comments:

psychy man said...

To dear Dr.
辛苦了,昨天早上的那個心靈感應時刻我錯過了,當時我人在“緩慢”。
about the dead guy,我想妳盡力了,希望檢仔不會為難妳。我曾有兩次出庭當証人的經驗,雖沒被刁難,但仍覺得麻煩。對了,今年妳沒犯太歲吧?Have a good day.

Anonymous said...

啊~~好大4條金魚啊....
時光魔法~請讓它們快快變小吧~
希望下次您經過時
該單位已經如承諾那樣改善了
金魚也不再跟經過的路人一起回家
敷敷捏....痛痛快快消.......

Anonymous said...

我想看看那抹腮紅擦得美不美

Anonymous said...

通常我看到細皮嫩肉的反應是想咬一口

但是
看到盲醫師的粉紅魚膝...
好想用我不再青春的手指輕輕地且小心翼翼地揉揉它們

希望小金魚快快游回出生地
姐姐早日回復優雅的健步如妃

blinddoc said...

psychy man

“緩慢”指的是什麼呢?
兩次出庭當証人的經驗?
哇!!!(佩服貌)


鴨妹妹

您製作甜點東吃一口西嚐半匙的模樣
讓我想到 travel & living 的奈潔拉
so sweet!


安媽媽

腮紅美則美矣
可惜不均勻


妹子

真的好丟臉啊
下次要穿護膝搭高鐵

Anonymous said...

學姊請保重喔!您可是兩手兩腳都受傷不起的呦!
最近常到貴院找我弟弟,有機會應該跟學姊見個面拜拜碼頭。我會記得手持紅玫瑰相認的。
BTW,上次ROP那件事,還是謝謝您的建議跟幫忙,三天後果然ou都進展到threshold disease,學姊料事如神,小弟佩服佩服。來日需要幫忙之處,還請多多指教。

blinddoc said...

貓學弟

如果您早些來
學姊會以膝蓋金魚與您相認

如果您真的來
學姊會請您喝咖啡喔

Anonymous said...

盲醫師的文章已經夠精彩了,
想不到一篇篇的回應更是經典,
通通不能錯過.

blinddoc said...

包子

回應經常比文章精彩

害我部落格收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