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多多生病了

其實這次進京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去看米勒畫展,而是帶多多去看醫生(精確的說法是去給醫生看)。

因為多多連日來茶不思飯不想,先去買呆呆的寵物店詢問,說是可能寄生蟲感染,花了五百大洋買了罐藥粉,還要先裹在麥皮蟲身上餵食,但幾天下來沒有起色。

上網查了居家附近專看蜥蜴的醫生,都只有平常日的下午五點前看診(生活品質真好!),實在挪不出時間提早下班帶牠去。

最後還是哥哥翻了「兩棲爬蟲動物」特輯 II,找到剛果動物醫院的介紹,打電話詢問星期六下午也有看診,於是預約了六點。

出發前一天卡玫基颱風肆虐,冒雨送主任回家的路上聊到隔天要北上,主任問我去台北幹嘛,我誠實回答:「帶我家蜥蜴去看醫生。」

「帶去看醫生?」主任不敢相信她的耳朵。

「帶我家蜥蜴去看醫生。」我覺得自己好像不知民間疾苦心虛起來,但為了孩子的生命教育只好如此行。

怕嚇著無辜百姓,也不敢帶著多多坐高鐵,於是只能開車前往。準時到了醫院,共有三個診間,除了多多,還有兩位,不,兩隻兔子在看診。

原來剛果動物醫院是專看非犬貓的醫療機構,醫師很親切也很專業,他說多多可能是吃進沙子或寄生蟲感染。可是已經吃了藥還沒好啊?他說可能是不同類的寄生蟲,要吃另一種藥試試。另外要把飼養箱的沙子撤掉,換上廚房紙巾。


真的是很視病如親的醫院,還細心的把多多名字與動物種類寫在藥袋上,連飯前服用都標示清楚。我合理懷疑醫院評鑑委員一定有先來觀摩過獸醫院,之後才訂定許多人醫院評鑑標準。


長途跋涉尋訪名醫,四百元換來仔細看診與珍貴藥水,我再也不敢嫌到隔壁診所看人醫師麻煩又太貴;人不如獸莫此為甚,衷心期盼多多蜥體康泰早日康復,盲醫師荷包不再失血。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之前我朋友說“帶烏龜去看醫生”,
〈我們聽了居然笑成一團〉,
今天想起來,真的慚愧。
我們這幾位大嬸,簡直是少見多怪、孤陋寡聞...
祝,多多早日健康!
還有...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儘管我邊看
邊咧著嘴笑。

Anonymous said...

我家小犬某日告訴他娘想養隻小白鼠, 話沒說完小犬的娘早已逃逸無蹤...原來小犬的娘雖為獅子座, 但從小膽小如鼠, 聞鼠色變...大學時期生理實驗, 要不是憑著美色, 外加背躬曲膝, 否則無法讓同組實驗苦主單獨完成所有動物實驗, 也沒被死當, 因為只有青蛙實驗時勉強會出現, 那是唯一小犬的娘比較不害怕的動物.(難怪現在還會和小犬一起看 Kuroro 軍曹..@#&$~.....)
很感謝盲醫師提供此動物醫院訊息, 它日小犬長大離家, 可獨立扶養其他動物時, 小犬的娘或可盡一份心力, 告訴他那裡有動物良醫可尋...唉, world peace!

MAY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盲醫師是非常有愛心的主人,還特地帶多多北上看病!希望多多早日康復喔!

Anonymous said...

盲醫師家對多多如此愛護
我想
我家那些被我用掃把趕出門的壁虎們
一定很羨慕
(我真的好討厭壁虎ㄚ~~~
..多多 你很可愛, 要乖乖待在盲醫師家喔..不要亂跑, 掃把是不長眼的..)

Anonymous said...

記住了
剛果動物醫院

下回我這隻台灣純種的
若是身體微恙貓體違合
也知道該找對醫生對症下藥

感恩哪~~

Anonymous said...

這大概就是"惜花連盆 惜子連孫"吧!

不過是非常好的生命教育ㄡ!

潛水客

Anonymous said...

http://www.thsrc.com.tw/download/tw/file/travel/transrules.pdf

這裡說----

【旅客實施要點:
第54條:
高鐵範圍內,不得攜帶動物進入,但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在此限。
(1.)不妨礙其他旅客且裝於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容器內之犬、貓、鳥或魚蝦類。
(2.)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或導盲犬訓練單位出具證明並經本公司同意後,由專業人員(訓練師)陪同之導盲幼犬。

第55條:
旅客違反前兩項規定者,應請旅客在最近停靠站攜帶下車,
並得計收啟程站至下車站間最高等級車廂,全額票價50%之金額。
攜帶危險品者,另依鐵路法第71條第1項第8款之規定處罰。】

但是由人打服務電話去問他的兔子可不可以坐高鐵,服務人員是說,只要裝在小於隨身行李限制的籠子裡(而且可能要罩好)就可以....

所以如果有需求可以先打電話問問...
台灣高鐵服務電話 (02)6626-8000 先按1再按9(轉專人)

這裡有人問兔子坐高鐵相關事宜....
http://blog.sina.com.tw/hippodragon/article.php?pbgid=35669&entryid=299829

blinddoc said...

linda 阿姐

我作夢也沒想到
我會作這種事


may

動物也是我的死穴
更慘的是我並沒有美色


雪兒

並不是有愛心
而是被逼急了


am

我也不喜歡壁虎
只是怕到不敢拿掃把


妹子

剛果動物醫院專看"非犬貓"喲
祝九命貓體壽比南山


潛水客

您的留言總是充滿禪意與氣質
謝謝光臨


freeman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兔子比蜥蜴賣相好多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
看完我的感想是
平常病人遇到盲醫師
心中懷感謝

現在盲醫師帶著寵物去看病
老天也安排一個好醫師
消弭你心中的不安
這是好的循環捏
希望現都已恢復健康了^^

blinddoc said...

鴨妹妹

醫師還建議用狗飼料養麵包蟲

再用麵包蟲餵多多以增加鈣質

已經照著作了

可能還得再去給醫師看

blinddoc said...

感謝各位客倌

多多開始自行進食了

一次可以吃八隻麵包蟲

剛果動物醫院真是藥到病除

特此致謝

感恩啊!

bunny said...

剛果動物醫院真的是非常好的非犬貓醫院,對於認真的主人,醫師也都很願意分享更多,我家4隻兔子多年來都在這裡看病,開刀,定期體檢,真的很感謝這家醫院

blinddoc said...

bunny

您真的很有愛心耐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