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榮耀歸於 上帝

今天是例行公事的一天,原本尋常到沒甚麼值得一書的。

手術後病人回診的恢復情形都很穩定,該注意的事項叮嚀幾句,點完的藥水補齊,來日再相會。

有位接受白內障手術的病人,沒有感染或發炎,視力已經進步到 1.0 ,所以我告訴他暫時不必預約掛號,眼睛如果有其他狀況再來。

他一向都很客氣,對醫師的解釋都能理解且配合,所以問了幾個相關問題後,就起身走出診間。

沒一會,他又回來看著我說:「醫師,有句話我一定要告訴妳,妳是 上帝送我最好的禮物。」

我一時搞不清楚狀況,但頭皮感動到發麻,不自覺站起身,愣在當場。

他接著說:「本來那天我女兒打算要去打聽給那位醫師開刀比較好,我說不用;我們低頭禱告,請上帝指引我,就決定掛妳門診讓妳手術,果然非常成功。」

我倏地想起來,他第一次來門診,檢查出白內障是視力模糊的主因,經我說明白內障手術是唯一改善的方法後,他毫不遲疑就請我安排開刀時間。原來是這樣啊!

所幸手術在 上帝暗中對我們的保守下順利完成,還好我沒砸了 祂的招牌。

人類是渺小的,但願醫師所有的努力,都能榮耀 上帝。

4 comments:

杍晴 said...

嗨~美麗的盲醫師:好久沒來靜心閱讀您筆尖下的心情,多半都是因為瞎茫(忙?)...每回見了您的小品,總有一股暖流在心頭,更何況是與您接觸的患者,這好樣的患者,可記小功一支!^_______^

blinddoc said...

杍晴

謝謝 祂與他帶給我們的好心情!

只希望自己別變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這份榮耀有一部分也歸於你!!

Daisy

blinddoc said...

Daisy

很榮幸是真的
榮耀就不敢當了

謝謝您常來給我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