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鬼地方

總有一天,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五點五十起床,主持完晨會,下午一點看完門診,傍晚六點結束手術,再拖著腳步到病歷室檢視病歷,九點把病歷重重丟在推車上。

本來病歷天天都認真寫,可有什麼好檢查的?因為有一個局養著一群人,把單純只想把病患照顧好的醫師設定成小偷,送審已經通過手術的還要再審,一個月只開一瓶眼藥水的還要再刪。

於是一群沉默認命的醫師,沒有時間寒喧,一人對著一台電腦,印表機咭嘎作響,重複殺死無辜的樹與腦。

我敬佩每天比我早到醫院,比我晚離開醫院的醫師,但我受夠了。

當我滿懷憤慨拂袖而去,病歷室裡仍坐滿手下不停的醫師,但願卡泰布蘭森的魂魄,能為我們留下不滅不移的真相。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鬼地方;不論是走出去,或被推出去。

8 comments:

May Kuo said...

鬼地方只有鬼才(someone like you) 方能立足!
福地卻只能容得下蠢蛋 (someone like me), 因為儍人有儍福.....

(朋友, 追求幸福妳要學習忍耐.........老歌歌詞.......)

MAY

cato said...

我有時會直接放棄申復,換取快樂。有時會花很多時間在申復單上惡搞,一樣換取我的快樂。

請多寫些健保局的惡搞,公諸於世,或許也能換取您的快樂。

騾子 said...

加油,別氣餒。

病人能遇上你們真是福份啊!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真的“鬼地方”。



居住在“鬼島”的Linda 阿姐

cato said...

寒喧 -> 寒暄

am said...

乖~~~
那鬼地方如果少了妳
就更灰暗了

Anonymous said...

盲醫生你好~想請問你,我左眼因高度近視視網膜太薄,左半部有亮亮的光影很規律的在閃爍~
我擔心會不會是視網膜剝離~我該多注意哪些症狀呢?會跟我之前有得過原田氏症有關嗎?
麻煩醫生了~ 蓉

blinddoc said...



得過原田氏症,應該小心復發的可能。

擔心視網膜剝離,請儘快去找視網膜醫師檢查。

祝您眼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