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男孩女孩

因為不是哈日族,對於日本歌手的認識,大多來自廣播或 CD。

昨晚收看了2006的日本紅白大賽,第一次在電視上見到德永英明唱現場。

他是第一次入選紅白大賽,所演唱的“壞掉的 Radio”,應該算他在台灣比較廣為人知的歌曲。

舞台營造的氛圍,類似前幾年平井堅獻唱“古老的大鐘”,有一種遙想舊時光的留戀感傷;德永英明沙啞與細緻相融的嗓音,絲毫不矛盾地穿越時空,蕩漾異國人的情懷。

任何令人陶醉低吟的旋律,總會進行到最後一個小節;曲終德永英明收拾好情緒,咧嘴露出略帶靦腆的微笑,這樣一位成熟深情的男歌手,居然有對小虎牙,真是出乎意外的 KAWAI。

村上春樹認為“男孩”的特質與年齡無關,只要具備三個條件即可:(1)穿運動鞋(2)每月去一次理髮店,而不是美容院(3)不一一自我辯解。村上沒有列入小虎牙,可能只是因為他沒有。

那麼“女孩”與年齡無關的特質是什麼?是不是吉田美和在“無數次”中展現的:(1)失敗了10000次,仍相信或許10001次會成功(2)高聲吶喊,即使聲音沙啞也沒關係;追尋夢想,放棄現實享受卻不眨眼。

第三個條件呢?是每個月作一次指甲彩繪嗎?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師妹
沒想到妳提到的歌手都是在下欣賞的
同好同樂
哇哈哈
LJ

blinddoc said...

師兄

難得見您在此咧嘴大笑
我好像看到您有小虎牙

Unknown said...

我原本有虎牙
後來磨掉了
現在上班穿球鞋
每個月去老婆指定的美髮店
給她的設計師修理

落入女人手中的男孩LJ

William Chang said...

haha didn't know you're also a 村上春樹 fan, too ^^
cheers!
-redcometchar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