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Panda vs. Prada

人都到了四川,除了登峨嵋山尋找倚天劍,能不去會會熊貓嗎?

就在中國政府於4月26日由臥龍經成都抵香港機場贈送香港兩隻大熊前夕,造訪任大人小孩見了都會童心大發的中國國寶。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位處成都市北郊斧頭山,距市區10公里,有一條寬闊的熊貓大道與市區相連,現已成為中國移地保護大熊貓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的主要基地之一。在熊貓大道上,看見這母子相依的塑像,心跳就開始加速了。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是專為大熊貓保護研究提供資金支援的非盈利性獨立法人社團,常年飼養有大熊貓、小熊貓、黑頸鸛、白鸛、白天鵝、黑天鵝、雁、鴛鴦及孔雀等動物。


熊貓!熊貓在哪裡?進了大門每個人都急著問。可愛造型的熊貓已不能滿足瞬間返老還童的人類。


經過十餘分鐘的步行,終於親眼見到卡通味渾然天成的熊貓,年幼熊貓爬上爬下好不口愛,在文物古蹟見不到的洋人原來都打這兒來了。全部人都瘋了,好像記憶卡不用錢拼命拍照。


至於年長大熊貓就懶散多了,專心地啃著竹子頭也不抬,甚至狂吃的四腳朝天。仔細看,牠們會把竹子外層的硬皮先剝掉,只嚼裡面多汁的部分,有點像人類吃甘蔗先削皮。

大熊貓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與和平友好的象徵,僅分布於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三省,野外總數不足 1000只,80%以上的大熊貓分布在四川境內。

成都所屬的崇州、都江堰、大邑、彭州及節崍等地,均有大熊貓出沒。熊貓是四川獨特而寶貴的自然資源,怪不得會設置這個警語。


希望有一天,雖然天下紅雨才會有這麼一天,每位門診如市場的醫師診間門口,都可以貼上這則愛心標語。不過如果是專業顧門口(專業顧問)就免了 XD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系歡迎各界捐款,以資助保護大熊貓;所以在出口旁設有紀念品中心,盲醫師一向愛護動物不落人後(?),聽到敗家又可做愛心,當場血拼不手軟。

可是怎麼身邊的資深先拜不動如山,不才如我恭謹請教:前輩不買些回去送嫂夫人嗎?

前輩對著台灣的方向虔敬回答:賢妻註文的禮物,已經在香港機場的名店裡了。

盲醫師贊曰:只要 Prada,不要 Panda! 給我 Prada,其餘免談!有妻品味出眾,夫復何求!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門口也掛個牌吧~~

"醫界之花
超級麻辣
最怕喧嘩
切勿謾罵"

"只要愛她
不要吵她"

Anonymous said...

Prada , Panda 我都想要。

給我Prada 的 Panda 胸針,
我接受^^

blinddoc said...

Dear sis

這牌寫得絕妙

訂製中...

只是"醫界之花"有待商榷


Dear linda

證明您時尚與童心兼具

Prada 出手機了

時尚與3C 業已水乳交融

Anonymous said...

這個醫界之花是一定錯不了的
不然
醫界之葩
醫界奇葩
念起來容易出差錯
可尷尬ㄋ:p

blinddoc said...

妹妹訓勉的甚是!

醫界之花賣ㄒ一ㄠˋ不賣 ㄕㄣ

至少比醫界名花矜持一些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