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勇哉!眼科醫師

強烈颱風柯羅莎襲台!許多城市停止上班上課,眾多活動都延期,只有在高雄醫學大學所舉行之台灣眼科學教授學術醫學會 2007 秋季研討會照常舉行。

於是來自各地的眼科醫師冒著強風豪雨,拋妻棄子南下參加。會議進行中耳語傳來,高鐵晚上六點就要收班了,直到週日中午後才會發車。

但節目課程實在豐富精采,當下決定聽到五點多再走;不料四點五十收到最新消息,因為風雨過大,最後一班提早到五點,但因為會稍微誤點,所以馬上趕去還來得及。

離開會場時風雨交加,小黃司機英勇向前,抵達左營站時剛過五點。衝到票口前,已經停止售票了,只開放不限班次的已購票者搭車。

同業們都已提前買好回程票,上車沒有問題,只有我因為當初不確定離開時間,陷入無票可進站的窘境。

同行者很夠義氣,本來想留下陪我,但盲醫師豈是貪生怕死之輩,當場上演武俠戲碼:「你先走,別管我!」

他不停回頭看我依依不捨的走了,我環顧四周,售票處前還站著幾位來不及買票的民眾;我靜下心走向一位戴著耳機應該是掌控全局的女士,客氣而堅定問她可不可以通融讓我們買票。

她說:「電腦已經關機,無法再賣票了。」我拿出視網膜醫師不屈不撓的精神拜託她:「可是還有那麼多空位,能不能直接開票讓我們回家?」

好心的小姐拿起對講機溝通了一會,總算開口問:「有幾位要買票?」在場有七個人舉起手,她指示售票人員賣了手開票證給我們。


拿到這張珍貴的車票我好開心啊!並不是只因為可以回家,還因為高鐵人員能隨機應變服務乘客的工作態度。有圖有真相,許多英勇同業都坐在這班搖搖晃晃冒險犯難的 2410 號上,一整天中飯晚飯都來不及吃。

費盡千辛萬苦回到家看電視新聞,跑馬燈顯示許多大型醫學會都延後舉行,看來眼科醫師真是藝高人膽大,無懼大眼颱肆虐還南北奔波,以後誰還敢說眼科是小科?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本不想破壞妳和其他醫師们今日乘風破浪的英勇情境, 但妳一提到高醫, 就讓我想到母校................................
對面那家便宜好吃又大碗的三寶飯, 若是我趕不上高鐵也無憾了........(不要打我喔!.........)

May

Anonymous said...

平安回家即是福
眼明手快非小巫

啊~~嗚~~
眼科萬歲!!!

Unknown said...

好師妹
智勇雙全

不像貪生怕死又懼內的師兄們(lj sj 豪哥等)
四點半就落跑

一路上各家岳飛們還各接到金牌數道
責備關懷之情借由手機牽動著各大俠的情緒

哇哈哈
原來
原來
大家都是精忠報國懼內一族
吾道不孤天祐網膜長工

lj

Anonymous said...

dear Blonddoc

你的臨場反應真好
要是我可能就乖乖坐台鐵啦

風雨中搭高鐵有沒有搖晃得很恐怖??

恭喜您平安到家!!

Daisy

blinddoc said...

may

人都站不直了
三寶飯應該沒開吧...


妹子

套句胡市長名言:
「停止上班上課不能只憑感覺。」
但我的感覺是:
這次沒有延期真是可惜了精采的課程


師兄

正所謂
好漢不吃眼前虧
怕某方為大丈夫
更何況諸位都是speaker級人物
巡視高鐵是否正常運作才是閣下此行主要任務


daisy

風雨中上課螢幕也搖晃得厲害呢

搭高鐵南下時可能逆風車速緩慢

北上時可能被颱風吹得又慢不下來

最前面的駕駛不知心情如何 :p

Anonymous said...

據理力爭呢! 好酷! s

blinddoc said...

s

其實是我的臉皮

不該薄的時候薄

不該厚的時候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