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甜入心底的黑糖糕

上週五的門診,有位美女推開門,露出一張俏臉,原來是北部的朋友,順道來看我是否健在。

好說好說,還賴活著呢!她不僅捎來師兄的惦念祝福,還送我一盒號稱吃過都說好的黑糖糕。


差點沒老淚縱橫啊,這種好東西,當然要帶回家好好坐下來放鬆享用;我敢發誓,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黑糖糕,口感綿密,不乾不膩。

如果天上神祇與地上人倫,偶爾會加添負擔,那麼至少請對友朋甘願為自己付出的好意,視為生命片刻的可貴交會,甜甜地放入心底。

什麼?您也想來一塊啊?對不起囉,在下吃完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很多人生問題
有些不適合跟家人討論的
朋友之間卻可以互相交流.交換經驗.彼此安慰

有好朋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就像這世間雖沒血緣
但陪你同走一段路的兄弟姊妹^^

那黑糖糕看起來樸實
可是滋味就如同盲姐姐你說的那樣^^
我想是友情這調味料更讓它加分哦^^

Anonymous said...

盲醫師用如此精美的盤ㄦ
的確讓讓黑糖糕看起來更好吃了
這下喜愛美食的師兄們
可能會連夜包車
尋找美味黑糖糕ㄌ....

blinddoc said...

鴨妹妹

喜劇比悲劇難演
諧星更能懂得人生三味(我是說我)

如果您把親手做的蹄拉米豬送來給偶
偶一定也會 po 出來以饗大眾滴


vivi

真的好好吃喔
可惜會肥...

Anonymous said...

盲醫師你好:
有個小問題不知道可否在這裡請教你
今天去一家眼科診所,醫師建議我做預防性的雷射虹膜造孔術,說是可以增進夜間視力跟預防眼壓過高,我本身有做過近視手術,沒有眼壓或青光眼的問題,請問這種手術真的對眼睛是有幫助的嗎?

blinddoc said...

stish

是否該做雷射虹膜造孔術
要先評估前房是否狹窄
隅角鏡檢查的隅角狀況
視神經是否有青光眼引起的退化
或是做暗室俯臥測試等進一步檢查

如果對第一位醫師的建議有疑問
建議您再與醫師討論
或尋求第二意見
網路上的回答僅供參考
祝您眼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