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獻給吉隆坡的第一次

這回是我第二次造訪吉隆坡,第一次是在三年前。

如果按照 travel & living 頻道宣稱的,世界上有一千個值得遊覽的地方,重複去同一個城市顯然是揮霍了額度。


這次經驗部分撕裂過去美好回憶,在雄偉雙子星大樓前的招呼站叫計程車到吉隆坡塔,司機堅持叫價 15 馬幣不跳表;後來又從雙子星大樓到星光大道,司機老兄卻堅持跳表,我覺得奇怪,問他可能會多少錢,他說大概 30 馬幣,"depends on traffic",話中留下伏筆。

果然一路跳得像碼表,短短路程居然飆到 98 馬幣,質問他為什麼差這麼多,"Traffic's so bad",見鬼了,完全沒塞車。見同行師長並無撐腰打算,來到別人地盤只能英雌氣短,這輩子第一次被計程車司機拐,他的心真的隔了很厚的肚皮。


第一次住進大廳有豎琴演奏的飯店,稍遲的午餐品嘗到此生最好吃的沙嗲串燒 ,本想星級酒店可以扭轉險惡局勢了,可惜我許多年沒去安太歲。


看來溫馨舒適的大床,夜裡卻讓我第一次連番被蟲子襲擊。於是凌晨兩點,客房人員一位幫我拉皮箱,一位幫我拎皮鞋,落荒而逃換房間。新浴室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吉隆坡塔夜景,美則美矣,但已無力欣賞。

三年前的吉隆坡,留給我許多珍藏在硬碟裡的人生經歷,世事無常,今非昔比。留得青山,珍重再見。既然不能說,就認真寫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ine Muse,

我在布拉格也有類似的經驗
一出機場
就有司機上前說他是有國家合法營業執照
完全照表跳絕對不亂喊價
只差沒說"童叟無欺"

一上車
那個表跳得比節拍器的快板還快
中途跳車也是不容易
只好乖乖當待宰肥羊付錢了事

倒是德國人的誠實和準時的火車讓我對這個國家讚賞不已
走在海德堡的哲學家小徑和中世紀小鎮羅騰堡的雅致街道
體會到教育和文化對國民的影響有多深遠

台灣加油!!!

Anonymous said...

台灣加油!
天佑台灣!!

除此, 無處可去.................!!!

May

Anonymous said...

我上次去也被騙,因為Hotel Lobby招不到Taxi,我就自作主張跑到外面叫一台,從雙子塔旁邊的Mandarin Oriental到唐人街吃飯,開不到三分鐘,當場跳表跳到15塊,坐在我旁邊的老闆就說,我們下車,司機原本還不放我們走,還好附近有police,之後,我們又叫了另一台,一上車就講價,原本開20塊,殺到9塊,平安抵達。老闆說那邊的人種複雜,上車一定要先講價,他們根本不覺得自己在騙人,只覺得你有錢,他很窮,你應該多付一些,吉隆坡好玩好吃的地方真的很多,只是下次去要小心喔!

Unknown said...

吉隆坡

美好的回憶
天時地利人和
一樣少不得
偏偏可遇不可求

Give me five

LJ

blinddoc said...

妹子

我也好喜歡海德堡
整個人都氣質起來


may

我也無處可去耶
台灣一定得加油


sandy

妳的笑容好美啊
還是我最喜歡的天蠍座


師兄

轉眼三年了
下次喝酒一定要跟你划五十十五酒拳

黄馨语 said...

你好
我是吉隆坡人。
放心
我不是骗子。
只是想说
那个98元的德士费
是离谱的贵!
那笔钱可以住一晚
3-4星级的酒店!

blinddoc said...

笑語

謝謝您的留言

果然吉隆坡好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