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找不到斑比的迪士尼


在異常寒冷的冬雨中,來到香港迪士尼。

是那種還能讓人邁步踏入雨裡,但濺起的水花會沿著褲管虹吸上升到膝蓋的雨,小腿逐漸凍去知覺。

如果不是為了孩子,正常的成年人不會在這種濕冷的天氣來到應該洋溢溫暖陽光的園地。

想起兒時的某個冬季,合歡山下雪了,媽媽拗不過小孩的要求,一個女人開著車載著三個孩子上山去看雪。

如果是一個正常成年人,在惡劣的天氣裡,最想做的應該是賴在家中的被窩裡吧?為了孩子只得奮勇出門,雙腳綁著塑膠袋,在鏡頭前比出勝利手勢。

迪士尼的眾多卡通角色中,哥哥最喜歡的不是應景的米奇,而是善良可愛的斑比,我也鍾愛牠澄澈的雙眼。

撐著傘走在冬雨裡,帶著孩子尋找斑比,偌大的園區,琳瑯滿目的各色商品,就是沒有斑比。

斑比找不回媽媽,下雨的迪士尼尋不到斑比;斑比從 1942 就一直想念著媽媽,我握緊孩子的手也在渴慕媽媽的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乖女兒

媽媽抱一個
疼女兒我最拿手了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偉大了,
只要是能搏得孩子一笑,做什麼都願意!
^^

Anonymous said...

我最喜歡迪士尼裡頭那二隻花栗鼠
Chip & Dale

因為呀...

我會學牠倆說話
也很喜歡吃果子
喜愛牠們的門牙
一見Chip & Dale就會不由自主的歡樂起來
發出會心的微笑

期許自己也是這樣一隻人見人開心的動物:-)
P.S. 怪貓和松鼠應當有些共通點 ja? Meine Liebe?

blinddoc said...

安媽

謝謝您的好心
只是如果我年輕時再荒唐一點
女兒也跟妳差不多大了...


雪兒

就像令堂
總是無保留地疼愛妳啊


Meine Liebe

妳會學牠倆說話呀?
有機會我一定要聽聽看

忽然想起 notugly
不知近來她可好?

Anonymous said...

對啊
我們親愛的not ugly上哪兒去啦?
要不要張貼尋人啟示在各投開票所
或者在啞唬和狜狗上刊登免費廣告

下次妳在路上聽到貓說花栗鼠的話
那隻一定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