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超完美嬌妻

週日參加高感光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的認證課程,休息時間照例與同業們交換醫學新知與互吐執業苦水。

剛好都是在醫院上班,面對衛生署評鑑與健保局斷頭內外交逼,談到醫師七扣八退的薪資,署立醫院主任級醫師開示:

「我都對我太太說不可以買名牌包包,因為相對於我現在的薪水,買名牌包包就是過度消費,所以我太太都不買名牌包包。」

醫學中心級主治醫師補充:

「對!我也對我太太說化妝品是奢侈品,所以我太太出門都不化妝!」

有妻如此,夫復何求?盲醫師除了竭誠敬佩,不敢有進一步評論。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Blinddoc,

我不化妝,因為年歲漸高,再化還是不敵年輕幼齒的嬌嫩......
我不買名牌包包,因為衣櫥已經偷藏不下了..大包裡有小包,再買鐵定被老公抓包.....!
若每個月換一包,存貨應可再用三年.......期待三年後我家會換大衣櫥....共勉之!!
May
3/16/'07

Anonymous said...

報告Dear Blinddoc,
我如果不化妝,通常都是正在作“動力紅光回春”療程...等等等
不買名牌包包,則是新款貨未到。
...通常大家沒買東西的理由都差不多的啦。

其實我想請教的是:“高感光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就是摘除白內障時,可以值入?那就不用戴老花眼鏡了?這樣嗎?


戴著老花眼鏡上網的Linda誠心請教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是「場面話」...

Unknown said...

何其幸運
賢妻就在我家
祂 從不化妝
只為了配合我漸漸老朽憔悴的容顏
名牌包包婚前常買 現已從良
因為沒有適合的佩件

現在愛逛樣品屋 但是只逛不買
因為自備款不足

但不忘常常教育我
寬大的空間有益孩子的成長
廣闊的視野有助於我的健康

有如此明理寡欲的妻子 我大概是天下最幸運的男人了

LJ

blinddoc said...

Dear May

恭喜您已成為超完美嬌妻

(我本以為 LJ 師兄會上來頌揚自己是超完美老公 XD)




當場那兩位醫師可認真的呢
台語俗諺說第一嫁給賣冰的第二嫁給醫生
現在可能不是這麼回事了

blinddoc said...

師兄

GOD FOR YOU!
GOOD FOR YOU!

blinddoc said...

Dear linda

健保所給付的單焦點人工水晶體僅能作單一距離聚焦,意即手術後您可能需要配戴看近的眼鏡,有時甚至看遠也需要。

自費的高感光A級繞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與一般的單焦點人工水晶體的差異在於可作遠距及短距的聚焦,並讓人們逐步擺脫各種距離所需配戴的眼鏡。

不論是哪一種人工水晶體,大多是在摘除白內障後,當場植入。

並非所有自費人工水晶體都能提供完整的視力範圍,對特定病患來說,單焦人工水晶體反倒具有較佳的效果。

如果您真的覺得戴老花眼鏡十分困擾,在強烈動機下,可以考慮取出原單焦點人工水晶體,重新植入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

但在決定前,務必請與您的眼科醫生討論您的生活形態及視力需求,以判斷哪種人工水晶體最適合您。

Anonymous said...

很感激Dear Blinddoc詳細的解說。
妳說得對,還是要深思熟慮;

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