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都是我不好

這幾天心情不甚光明,說件唯一讓自己發笑的事。

因為孩子是過敏體質,所以每次他們央求要養小狗小貓或小鳥,我都一概駁回;家裡只准無毛之徒進駐,於是我們曾經養了獨角仙,鍬形蟲,巴西龜,綠鬣蜥;現在有一缸魚,一隻豹紋守宮,還有數條麥皮蟲;都是身上光溜溜的。

前幾天開車送孩子上學的途中,哥哥想要買一個大陀螺來玩,我一方面不想讓他亂花錢,另一方面職業病又犯了;脫口說出大陀螺前端尖尖的,如果戳到眼睛很危險云云。因為慈祥母親一向高壓統治,這項申請直接閉嘴結案。

昨晚吃飯的時候,妹妹說有張生活考卷要簽名,自首報告考 88 分。

什麼?想妳老目(請見學測奇文)雖然大未必佳,小時候可都混得不錯,怎麼區區生活會只考88分呢?因為怕影響兒童心理正常發展,我暫時按下不表,只敢心底口白,吃飽飯才恭請她拿出考卷一探究竟。

有一題是非題這麼考的:陀螺是爺爺小時候的玩具,不適合我們玩。妹妹寫 O

有一題選擇題這麼寫的:哪一種動物不可以隨便飼養?(1)鳥 (2)烏龜 (3)台灣黑熊。妹妹選 1。

真是不好意思,是我把小孩教的太好了,還是沒把他們教好?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看了有點啼笑皆非
看來小朋友是真的很天真啦~
不過,blinddoc養的那些蟲,我可是光聽就想拔腿就跑......

Anonymous said...

真有趣!

Anonymous said...

其實您應該感到慶幸,因為您所說的一言一行深深的影響著他們。
只是我享有時可能要多跟他們靜下心來解釋一下原因為何?!
這樣應可以避免再出現類似的問題!

Anonymous said...

喔!!實在會被妳笑死~~~

Paul said...

喜歡看你說這樣的故事
謝謝你

blinddoc said...

Dear little girl,

其實麥皮蟲是豹紋守宮的食物呢。
這樣有沒有讓妳好過一點?

Dear linda,

謝謝您常來!

Dear friend,

您的建議我也深自反省
謝謝你了
所有小生命都不能隨便飼養呢
包括孩子

Dear notugly,

我真的喜歡逗妳開心
因為大家都累壞了

Dear Paul,

You're a good doctor.
I can tell from your article.
It's my pleasure to make people laugh.
Thank you for your warm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孩子還小尚能"掌控"
等到再大點,比如說"國中",唉~~
千萬不要複製自己在孩子身上

Anonymous said...

什麼??
麥皮蟲是豹紋守宮的食物喔?
這樣不會心痛嗎?自己養的寵物被另一種寵物吃掉?記得小時後,我的魚被我家的小鳥吃掉,我好心痛阿....

blinddoc said...

Dear Alice,

甚麼?您如此貌美如花,小孩竟然已經國中了嗎?
我不行也不能接受
明天我一定要去買歐蕾照三餐喝

Dear little girl,

妳真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明天我可能要捐出小指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別為我擔心囉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如此讚美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呀!
嗯~~你所看到的就是你所擁有的!
給你一個擁抱~
對了,也要多多擁抱孩子!
我每天在她睡前都會對她說:
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
但她說:
你是最囉嗦的~~

blinddoc said...

Dear alice,

託您的福,我的孩子常常擁抱我
哥哥說他是 S (son),我是 N (因為媽媽很瘦,M少一條)
所以他一抱住我,就沒辦法和我分開了
(據說雞皮疙瘩掉一地,可以減肥)

我相信您的孩子很優秀很棒
看她的媽媽就知道了

Dear tonyshell,

好久不見!
可以野外採集,店舖購買,網路宅配
我家現在還有一公一母的長戟大兜蟲的幼蟲等待變態為成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