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Too Much Rain

在新加坡舉辦的亞太眼科醫學會議中,發現原來台灣多年一直沒有正式會籍;今年在中國代表的首肯下,以中華台北的奧運模式,才終於加入成為會員之一。

夜深了,身處飯店房間,拿著遙控器瀏覽節目,中國電視台播出豪雨使西湖湖水暴漲後,緊接著把台灣連日的大雨成災,也列為一則地方新聞。

飛行在平流層,翻著好久不見的台灣報紙,眼見各地慘重的毀損災情,深刻體會台灣艱困的處境;除了認真耕耘台灣這片土地的人,誰真正了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剎那眼角噙著苦楚酸澀不忍流下的淚水。

新加坡國土只有台灣的六十分之一,為什麼他們的人民,每天只需思考如何努力追求更好的明天,而不必空轉煩惱明天是否會更好?

我洪澇斷腸的母親,還能再承受一滴來自台灣領空的眼淚嗎?

台灣人民的一生不該這樣,雨太急了。

Too Much Rain by Paul McCartney

Laugh, when your eyes are burning
Smile, when your heart is filled with pain
Sigh, as you brush away your sorrow
Make a vow, that's it's not going to happen again

It's not right, in one life
Too much rain

You, know the wheels keep turning
Why, do the tears run down your face

We, use to hide away our feelings
But for now, tell yourself it won't happen again
It's not right, in one life
Too much rain

It's too much for anyone
Too hard for anyone
Who wants a happy and peaceful life
You've gotta learn to laugh
Smile, when your spinning round and round
Sigh, as you think about tomorrow
Make a vow, that your gonna be happy again
It's all right, in your life
No more rain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最恨妳寫這種文章
會流淚
而且是很酸很酸的眼淚.....
心很無奈很痛....淚如珍珠串落下....

Anonymous said...

我感動!

blinddoc said...

Dear notugly and linda,

不論是稱新加坡或獅城,大家都知道說的是一個國家。

不論是中華民國或台灣,我們要沒有人不知道就是一個國家。

流淚沒有關係,代表我們對這片土地與人民的疼惜。

擦乾淚水之後,一定得更努力才行!至少從更認真看待自己的本分做起。

Anonymous said...

盲醫生您好..
我可以請教您一下
低壓性青光眼的問題嗎???我27歲

blinddoc said...

kevin,

剛回到醫院,我的工作滿到溢出來。

如果病情緊迫,請就近詢問您的醫師。

如果只是求知,請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盡力解釋讓大家了解。

chromosome,

台灣是一個國家,希望只是您的筆誤。

祝福您在美國一切平安!

Anonymous said...

盲醫生_
真的很不好意思,在blog提出這樣的問題
我已經有在教學醫院做追蹤了..但是在醫院病人多,無法進一步向醫師求得這方面更多的資訊.
想說,常常在你blog逛.您有時也提供了些
眼科方面的文章,讓我們對於靈魂之窗(眼睛)有更多的了解.
所以,才有這不情之請.希望了解更深些這方面的訊息(求知)_____謝謝

blinddoc said...

Dear chromosome,

手足間不須辯論
只需溝通與諒解

我懂你的意思
你懂我的意思就好了

感恩你曾付出的努力
在國外讀書生活不易

kevin,

沒關係!
請等會!

Anonymous said...

我也最討厭參加國際比賽時台灣只能用Chinese Taipei之名參加
卻不能驕傲的在服裝,隊名上驕傲的打上大大的TAIWAN之名!

我認為若不要被外國人誤會,必也正名乎!!
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啊!
(護照上的ROC就是一個悲慘的例子..)

blinddoc said...

Dear jeff,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