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停不下來的部落格

此次出發旅行前,想著這個部落格,該何去何從?每天寫啊寫,要寫到什麼時候呢?

曾經聽過一位紀錄片導演說,她從不需要編寫劇本,"The whole world is my script."她是這麼說的。很豪氣的說法,也很寫實。

這裡綠底留白的文字,並不全然一定是創作,也許只是腦波的軌跡。唯一擔心的是浪費了不知名的各位眼光與手指的滑動。

生命很短暫,也很珍貴,值得爭取與必須放手的人事物有著類似的比重,可惜經常在當下猶豫著不知如何取捨,而錯失優雅退場的良機。

在蘇州街頭,看到一則交通宣導教條,"沒有紅燈停,哪來綠燈行",第一時間真想跳下車子,或是留影,或著膜拜。

很想停下來,讓人生就此平靜無波;但每日生活工作的見聞,常在夜闌人靜時,化作一句句的話語,浮現腦海,不甘寂寞,催促著我。

所以,我的朋友,此地沒有高深玄妙的思想,只不過是一個絮絮叨叨,停不下來的部落格。

11 comments:

萍生 said...

我寫我心
留痕在史
何必在乎
讀者餘光

Anonymous said...

Dear doc,

您回來了
您終於回來了
千萬不要停啊
我們這些愚民最大的娛樂就在於
天天打開電腦連上網際網路的我的最愛
分享妳的心情與喜怒哀樂也搭便車理一理自己的腦袋

感恩哪~~~
也謝謝你長期以來忍受我的胡言亂語滿紙塗鴉不知所云

Merci beaucoup!!!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上網到這來看看blinddoc的部落格
分享著blinddoc的喜怒哀樂
不過,blinddoc要寫不寫都可
無須在乎讀者阿!

Paul said...

好佩服您可以精準從容地記下腦內的活動
我的腦波每天每天也都有軌跡,也未停過
但我往往不知如何鍵下...

Anonymous said...

Dear doc,這個..我月初作過;可是,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結果,還是回來了。
告訴妳匪夷所思的事,我把關了門的blog偷偷的打開,沒告知任何左鄰右舍,可是當我偷偷的貼完文章,這些人不知哪裡打聽到的,馬上都回來。
我都宣布了,我不寫了,好心的人還是滑鼠過來。
唉,也許在這虛擬的世界,還是有很對味的朋友,寫吧!

redcometchar7 said...

hey u must be on your Shanghai trip now,
wish you have a fun trip & bring lots of memory back. life is just a journey, is never about where you end up, it's about what you get to do at each of the stop.
so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 know about your jorney,
cheers, your friend,
-redcometchar7

Anonymous said...

Blind

從你處理blog就知道妳有多麼的盡責。
不要管我們的期待!休息一陣子好嗎?

我們自己會定期上來check!妳休息完回來我們會知道的。
我更喜歡看到”休息後”的blinddoc.

blinddoc said...

不知該說些什麼
再胡謅一陣子吧

blinddoc said...

chromosome & yingru

兩位在這裡相認聊起來了
這個部落格也算功德一件

Anonymous said...

一個人想寫,要封住她不容易。

要不想寫,也勉強不出什麼內容。

只是靈感,不總是有。 看你在顧念什麼,眷戀什麼,感懷什麼。 於是你能叨唸一些,碎念一點,低迴幾句。 用的是白話文,圈兒詞,輪旋曲。

blinddoc said...

這分析太精闢入裡了

比我的腦波更可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