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解人鄉愁的星巴克


在上海豫園旁的城隍廟邊,有一家雖掛著洋文招牌卻依然古色古香的星巴克。

如果你對南翔饅頭店的小籠包,五香豆商店的奶油五香豆,寧波湯糰店的芝麻湯圓,梨膏糖商店的各式梨膏糖,不是那麼感興趣...

或是你在豫園瘦透皺漏的玉玲瓏假山石氛圍裡開始想家...

就走進星巴克吧,舉目所見的擺設都如此熟悉,再點杯低因拿鐵;即使在台灣並不時常光顧的我,也瞬時有回家的感覺。

怪不得留連星巴克的遊客,以外國人居多。或許他們啜飲著手中的咖啡,眼光穿越擁擠人群飄向遠方,也正在思念家鄉的親友呢。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的真好

Anonymous said...

嗚嗚嗚嗚嗚
人家好想喝一杯 CARAMEL MACCHIATTO ~~

Anonymous said...

安媽別難過
現在不能喝咖啡
可以喝甘蔗豆漿拿鐵~~
美白養顏ㄛ

blinddoc said...

Dear notugly,

若是有緣
終有一日讓我請妳喝杯咖啡吧!

Dear 安媽:

您是我見過最守信用的孕婦了!
不過我懷孕時還是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
目前好像也沒事
(不過我是眼科醫師,別聽我的)
Keep your faith if it's comfortable for you!

Dear obs,

Good idea!
謝謝您安慰安媽!

Anonymous said...

Lovely OBS:

對呀
我又不像blinddoc有崔智友的外貌可以遺傳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
我還是小心一點比較保險
你寫的拿鐵...應是單指牛奶吧...?
害我眼睛一亮呢!

blinddoc 您身邊的孕婦都不守信嗎?
我可是不管有沒有大肚子都是很守信的喔

blinddoc said...

Dear 安媽:

我當然相信您隨時隨地上山下海都很守信
不過我是指您曾說過只要和飲食有關的post就會留言這件事
^-^
謝謝妳囉

Anonymous said...

拿鐵是從義大利文latte來的
只是我們太常在咖啡店中看到它的倩影
所以就以為它是咖啡加上充滿奶泡又香又濃的牛奶
有些店也搞些新奇的花樣
像是抹茶拿鐵 玫瑰拿鐵 焦糖拿鐵

免驚
豆漿拿鐵孕婦喝了小朋友會白嫩白嫩的口愛喲

至於加甘蔗汁
嘿嘿嘿
不要試啦

Anonymous said...

saori在月初也才剛去過這兒呢
對了,梨膏糖超難吃根本就是砂糖塊

blinddoc said...

Dear saori,

我吃了兩個小籠包和一顆五香豆,口味尚可。

倒是星巴克的咖啡,到哪喝都香醇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