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到山裡去

這個標題,並不如您想像那麼浪漫。

因為別家醫院,不願意分擔這項支援偏遠山地糖尿病眼底檢查的任務,所以由敝院扛起來作。

再來盲醫師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夜路走多也不怕,就怕走蜿蜒曲折的山路;所以避暈藥是一定必須事前服用的(請注意您的國語發音)。

兩個小時的腸胃顛倒,終於到了衛生所,大家開始幹活了,量眼壓的量眼壓,點眼藥的點眼藥。

盲醫師的頭腦彷彿還在坐車,決定出發到一百公尺外方圓五百里內唯一的小商店,探訪咖啡的倩影。

走近一看,商店的門是鎖上的,用一把小巧普通的鎖。心一沉,忽然出現一位小姐問我:"妳要找誰?"

我馬上回答:"沒有要找誰,只想買瓶咖啡。"

小姐說:"我們老闆娘去衛生所看眼睛了,所以現在不做生意。"

"看眼睛?不就是要給我看嗎?"對於時空的交錯,我覺得有些趣味。

她瞄了一眼我身上的醫師服,掏出鑰匙開門,遞咖啡給我的時候說:

"等會妳看到穿得最漂亮的老太太,就是我們老闆娘。"

我開心的拿著救命的罐裝咖啡,走回衛生所一窺究竟。

怎麼眼前的原住民老太太見到我都笑咪咪的,每一位看起來都很美麗可愛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忍不住再稱讚一次四格漫畫
它們真的很優

看樣子你在中榮啊!!!

Anonymous said...

咦~~盲醫師在中榮ㄛ~~
你說
"怎麼眼前的原住民老太太見到我都笑咪咪的,每一位看起來都很美麗可愛呢"
其實,你所看到的就是你所擁有的
因為你心美看誰都美~~

Anonymous said...

沒錯
心中有佛
見每一個眾生都是活菩薩
心中有鬼
再怎麼絕世美女也是倩女幽魂

blinddoc said...

Dear friends,

No matter where I am,
it does matter here I am.

Anonymous said...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what you are, how you are doing,

it does matter there you are, and we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